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公司欲寻科技界人士出任CEO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08:46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早间消息,纽约时报公司正在寻找一名新任CEO,以扭转持续6年的营收滑坡趋势。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希望新任CEO来自科技界,从而帮助该公司通过互联网业务获得更多收入。

  谷歌(微博)董事长等多名人选

  消息人士表示,纽约时报公司董事长亚瑟·苏兹伯格(Arthur Sulzberger)及董事会成员讨论的CEO人选包括Akamai CEO保罗·萨甘(Paul Sagan)、《华尔街日报》前发行人戈登·克洛维茨(L.Gordon Crovitz)和BBC即将离职的总裁马克·汤普森(Mark Thompson)。

  纽约时报公司此前表示,希望加速向互联网业务的转型。一些具有技术背景的人士已加入该公司董事会,例如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主管伊藤穰一和风险投资家布莱恩·麦克安德鲁斯(Brian McAdrews)。

  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前6个月中,《纽约时报》的在线订阅用户数增长了73%,而印刷版报纸的读者人数则出现下降。不过,网络广告和用户订阅收入仍不足以弥补过去几年的营收下降。

  纽约时报公司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说服潜在人选在受限制的环境下担任CEO一职。苏兹伯格是纽约时报公司董事长及发行人,他的家族对该公司拥有极大的投票权,导致新CEO无法做出具有颠覆性的决策。

  消息人士表示,苏兹伯格正与董事会及猎头公司史宾沙合作,列出了数名潜在人选。这份名单中的人选还包括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和谷歌高管艾琳·诺顿(Eileen Naughton)。施密特在数字媒体行业的履历吸引了苏兹伯格,苏兹伯格希望新CEO在互联网行业有深厚的背景。

  施密特现年57岁,他从2011年4月开始不再担任谷歌CEO,转而担任执行董事长。诺顿目前是谷歌负责销售的高管,在2006年加入谷歌前曾是时代华纳杂志业务总裁。苏兹伯格、谷歌和Akamai均拒绝对此消息置评。消息人士表示,谷歌高管不太可能接受纽约时报公司CEO的职位。

  BBC的汤普森今年3月宣布了即将离职的决定。BBC拒绝就汤普森的个人计划置评,仅仅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正如你们期望,多家公司接触了汤普森。他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CEO空缺带来不利影响

  消息人士表示,纽约时报公司已排除多名人选,其中一些候选人本人没有这种意愿。纽约时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聘请了史宾沙负责新任CEO的搜寻。该公司前任CEO婕内特·罗宾逊(Janet Robinson)于去年12月离职。

  Evercore Partners分析师道格拉斯·亚瑟(Douglas Arthur)表示,自那时以来,投资者对纽约时报公司缺少稳定领导者的局面表示了担忧,这导致了该公司股价下跌。他表示:“如果不知道谁将运营这家公司,那么不会有人想要买入该公司股票。”

  自罗宾逊离职以来,纽约时报公司股价已下跌了11%。现年53岁的萨甘表示,他将于明年底离开供职近14年的Akamai。萨甘在职业生涯的最初阶段曾是一名广播记者。作为时代华纳高管,他协助创建了纽约本地的有线新闻频道NY1 News。

  克洛维茨的简历中也包括供职互联网行业的经历。他是创业企业Press+的联合创始人,该公司主要开发在线订阅技术,并提供给MediaNews和Tribune等公司使用。Press+去年已经以196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RR Donnelley & Sons。

  网络版收费

  从去年开始,《纽约时报》网络版开始收费,这推动了在线订阅业务的发展。自去年3月以来,《纽约时报》和《国际先驱论坛报》已新增超过45.4万名数字订户。

  亚瑟估计,这一“付费墙”今年将为纽约时报公司带来9000万美元营收,而明年还将增长至1.25亿美元。不过这只是纽约时报公司总收入的一小部分。分析师估计,纽约时报公司营收今年将同比下降11%,至20.7亿美元。广告主正逐渐放弃印刷广告,而对报业公司来说,目前印刷广告比网络广告更重要。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纽约时报公司也提出了公司内部的CEO人选,其中包括首席广告官丹尼斯·沃伦(Denise Warren)和纽约时报媒体集团总裁及总经理斯科特·希金-卡内迪(Scott Heekin-Canedy)。

  纽约时报公司正出售部分资产,以更专注纽约时报的媒体品牌。该公司已经以93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波士顿红袜队所有者Fenway Sports Group的股份,并以1.4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地区报纸业务。纽约时报公司目前仍拥有《波士顿环球报》和《伍斯特电讯公报》,以及About.com网站。(邱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