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政府计划效仿Facebook创建社交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0:36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上午消息,俄罗斯政府计划创建一个类似于Facebook的社交网站,允许用户上传内容,并讨论时事。

  社交网络已经成为俄罗斯反对党的一项重要武器,这也迫使政府主动迎合这一趋势。俄罗斯开放政府联络部部长哈伊尔·阿贝佐夫(Mikhail Abyzov)对《消息报》(Izvestia)表示,该社交网络将于今年6月上线,并且计划吸引私有资本。

  该社交网络的前身是一家名为russiawithoutidiots.rf的网站。后者是今年早些时候创立的,目的是支持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允许用户投诉公务员。

  该项目也是梅德韦杰夫的电子政务计划之一,他现在已经出任俄罗斯总理。上月,梅德韦杰夫还要求所有部长使用iPad,在内阁会议上实现无纸化办公。

  但分析师认为,克里姆林宫主导的社交网络无法挑战Facebook、Twitter等国际化社交网络,也无法对抗Vkontakte和Odnoklassniki等本土社交网络。

  俄罗斯安全服务和互联网专家安德烈·索达托夫(Andrei Soldatov)说:“民众不会参与政府创建的社交网络,这不现实。”(书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