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会将就Facebook上市首日故障举行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07:31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早间消息,Facebook在纳斯达克(微博)上市首日的交易故障是近期的业内关注热点。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周将召开由证券公司高管参加的听证会,但纳斯达克将不会出席。

  一名众议员助理表示,纳斯达克拒绝参加这一与市场结构有关的听证会,称该公司正面临与Facebook上市相关的悬而未决的诉讼。与此同时,纽约泛欧交易所和Direct Edge的高管都将出席听证会,这两家交易所对纳斯达克试图补偿相关券商的做法表示批评。

  这一听证会由众议院金融服务资本市场子委员会召开,将于6月20日举行。听证会早在Facebook上月IPO(首次公开招股)之前就已经计划好,但目前来看,Facebook上市首日的交易故障将会是听证会的最主要话题。

  由于技术故障,Facebook的IPO被推迟了半小时才开始,而交易员的下单在随后一段时间内也没有获得确认,一些下单甚至完全丢失。纳斯达克已经提出,将拿出4000万美元补偿受影响的客户。

  不过其他交易所认为,券商将被迫向纳斯达克提供业务信息,随后才能获得补偿。纳斯达克发言人则拒绝对此置评。Knight Capital CEO托马斯·乔伊斯(Thomas Joyce)也将参与听证会。他表示,在上周的一次会议上,纳斯达克的补偿计划并未获得太大欢迎。

  Knight Capital此前披露,该公司与Facebook交易故障相关的损失达到3500万美元。此外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Citadel Securities和花旗集团下属部门在此次事件中分别损失了3000万和2000万美元。另据媒体报道,瑞银集团的损失高达3.5亿美元。(张帆)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