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考虑对纳斯达克提起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23:24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晚间消息,周五有媒体报道称,瑞银集团因Facebook股票上市首日的交易故障损失可能高达3.5亿美元。

  CNBC财经电视台和《华尔街日报》均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瑞银正考虑对纳斯达克(微博)提起诉讼。瑞银发言人卡丽娜·拜伦(Karina Byrne)已经确认,该公司因纳斯达克的技术故障而蒙受损失。她拒绝透露瑞银的损失总额,但表示损失对瑞银来说没有实质影响。她同时表示,瑞银尚未就此诉诸法律,但正在考虑各种选择以挽回损失。

  拜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我们美国证券业务的规模,以及我们作为市场主要参与者的角色,瑞银已经受到这些问题的影响,但我们认为,其他市场参与者也可能受到影响。”

  纳斯达克拒绝对相关报道置评。3.5亿美元的数字超出了外界此前预计。纳斯达克本周表示,将向各大投行支付4000万美元作为赔偿。

  Facebook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此前备受市场期待,但最终却变为一场混乱。Facebook股票开始交易的时间被推迟了半小时,而技术问题导致许多投资者无法买入或卖出股票,他们甚至不知道下单指令是否得到执行。一些投资者表示,他们被迫持有了不想持有的股票。

  根据CNBC和《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瑞银在当天下单买入100万股Facebook股份,但没有收到任何确认,因此随后多次执行了同样的买入操作。这导致瑞银买入了超出计划的Facebook股份。

  Facebook的IPO发行价为38美元,首日收盘价为38.23美元,这令许多投资者感到失望。纳斯达克表示,Facebook股票上市首日的技术故障令该交易所尴尬,但该交易所不会对Facebook股价低迷负责。(维金)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