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瑞银因Facebook IPO亏钱最多:达3.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03:3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消息,据CNBC报道,虽然Facebook IPO(首次公开招股)首日的交易故障以及这只股票随后的疲弱表现制造出了许多的输家,但亏钱最多的可能是瑞士银行。

  CNBC记者玛利亚·巴里托莫(Maria Baritomo)报道称,瑞士银行因Facebook IPO而蒙受的损失最多可能达到3.5亿美元,这家银行正准备对纳斯达克(微博)OMX集团提出指控。后者的技术故障导致Facebook股票在上市首日的开盘时间被推迟了30分钟。瑞士银行并非Facebook IPO交易的承销商之一。

  瑞士银行发言人发表声明称:“鉴于我们美国股票业务部门的规模以及身为主要做市商之一的地位,瑞士银行因这些问题而受到了影响;而且我们相信,其他市场参与者可能也同样受到了影响。基于我们回应市场评论的政策,我们不会披露损失的金额,但可以说的是这一金额对瑞士银行来说并不算大。我们正在继续考虑在这一事件中挽回损失的方法,但尚未采取法律行动。”

  巴里托莫援引消息人士的言论称,当瑞士银行在Facebook IPO首日并未收到订单执行确认信息时,该行“多次重复下单,到最后被执行的订单数量远多于该行想要的”。

  虽然瑞士银行据传的损失规模远高于到目前为止已经披露的其他任何一家做市商,但该行并非唯一因这项交易而蒙受损失的公司。此前有消息称,Knight Capital蒙受了3000万美元到35000万美元的损失,Citadel和花旗集团也都蒙受了相关损失。

  纳斯达克正尝试在某种程度上修正这种错误,在本周提出了一项4000万美元的补偿计划,但这项计划已遭到纽约证券交易所(微博)(NYSE)的抨击。(唐风)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