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确认封杀“显IP去广告”QQ外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04:59  京华时报

腾讯确认封杀“显IP去广告”QQ外挂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昨天,部分网民反映自己平日使用的“显IP去广告”QQ外挂被腾讯公司封杀。腾讯官方向记者确认了这一封杀行为。

  腾讯昨天发给本报的声明中称,非法QQ外挂对于用户的隐私及信息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其破坏QQ软件完整性,侵犯用户隐私,恶意篡改用户本地文件,甚至可能捆绑木马导致用户账号等重要信息被窃取。为保护用户隐私及信息安全,腾讯将不断加大打击力度。

  据悉,“去广告显IP”QQ外挂具有显示好友或陌生人的IP地址、拦截广告等功能。

  互联网版权律师于国富(微博)指出,这种行为属于未经授权复制、修改、发行腾讯QQ的违法行为,侵害了腾讯的商业利益,涉嫌侵犯腾讯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腾讯的打击行为属于维护正当利益。

  国内QQ外挂的侵权案已经有了多起法院判例,2008年,“珊瑚虫QQ”软件作者陈寿福就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0万元”。

  而在去年7月,两公司开发出“彩虹显”QQ挂接软件,被法院一审判决,认定确对QQ构成侵权及不正当竞争,判决两公司共赔偿50万元。

  本报制图何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