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跌破27美元创新低 广告业务减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04:20  新浪科技微博
Facebook上市后股价一路下跌Facebook上市后股价一路下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消息,Facebook周一股价大幅下跌,触及历史最低水平,原因是美国投资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将其股票评级定为“弱于大盘”(Underperform),目标价为25美元。

  当日,Facebook股价在纳斯达克(微博)的常规交易中下跌0.82美元,报收于26.90美元,跌幅为2.96%,创下自5月18日以每股38美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价格上市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自IPO上市以来,Facebook股价已经下跌了29%。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卡洛斯·基里纳尔(Carlos Kirjner)在今天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从目前看来,很难有理由持有这只股票。”

  在Facebook IPO上市时,以摩根士丹利为首的承销商所设定的价格相当于该公司过去12个月盈利的107倍,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仅低于两家公司。Facebook和摩根士丹利一直都面临批评,原因是在上市几天以前,Facebook将计划发售的股票数量提高了25%至4.212亿股,同时还上调了IPO定期区间。

  Facebook广告收入是该公司营收的主要推动力,但这部分收入的增长无法跟上用户基数的增加,原因是越来越多的用户通过移动设备登陆Facebook。Facebook上月称,该公司在最近推出了针对移动用户的广告服务,而这个广告平台还未能创造出有意义的营收。

  基里纳尔指出,Facebook销售额增长速度放缓,使投资者对该公司2013年全年的销售额前景感到担心。他指出,这种减速“可能被证明是暂时性的挫败,前提是随着时间的推移,Facebook的管理层能改良其广告业务的商业化表现,无论是基于PC还是移动设备的广告业务;同时还需要最大化社交广告的价值”。

  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正在探索让13岁以下儿童登录的方法,此举将扩大用户基础,但也将招来更多有关隐私和安全的审查。

  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尚未在是否或如何让13岁以下儿童也能登陆其网站的问题上作出决定。华盛顿民间组织“数字民主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执行理事杰夫·切斯特(Jeff Chester)指出,在成为上市公司以后,Facebook目前正试图利用儿童不顾一切地提高广告营收。

  许多儿童目前已经在登陆Facebook网站。Facebook则发表声明称,该公司正在寻找能帮助儿童在使用社交网络时获得安全的方法。

  Facebook称:“最近的许多报告都强调,想要在互联网上强迫执行年龄限制有多么困难,在父母希望子女能获取在线内容和服务的情况下就更是如此。我们正在与股东、监管机构及其他立法者就此对话,帮助父母在不断发展的在线环境中保护儿童。”(唐风)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