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披露奥巴马曾密令网络攻击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 17:08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1日电 (记者王丰丰 易爱军)随着在中东地区传播的“火焰”病毒引起全球关注,美国媒体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后曾下达密令,升级对伊朗的网络攻击,以破坏伊朗核计划进程。但美方在2010年因攻击失误放出“震网”蠕虫病毒,给全球互联网用户带来危害。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一计划代号“奥运会”,在美国前总统布什当政的2006年左右启动,奥巴马上任后下令加速这一计划,对伊朗发动更为复杂的网络攻击。据白宫评估,这些攻击将把伊朗核计划进程拖延18个月到两年。但也有专家认为,伊朗方面受到的影响没这么大。

  报道援引“奥运会”计划参与者的话说,2010年,因美方操作失误,原本用于攻击伊朗中部纳坦兹核设施的“震网”病毒逃逸到互联网上,伊朗、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等国部分电脑用户反映受到攻击,一些工业系统的安全遭受影响。报道说,这一病毒由美国与以色列联合开发。

  报道称,美方先在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的电脑系统中埋下病毒,窃取相关信息,试图夺取该系统的控制权。随后,美国与以色列方面联合编写了一种复杂的蠕虫病毒,并利用2003年利比亚宣布放弃核计划后美方获取的利比亚离心机,展开一系列测试,证实这种病毒可以发出指令,突然改变高速运转的离心机运转速度,达到破坏离心机的目的,同时向中控系统发出错误信息,让控制人员无法察觉离心机的异常。最后,美方与以色列利用间谍手段,将病毒送入与互联网物理隔绝的纳坦兹核设施电脑系统。2008年,病毒攻击开始奏效,伊朗核计划被显著拖延。

  但美方官员说,刚被发现侵入中东国家电脑系统的“火焰”病毒并不是新发明,但他们拒绝证实这一病毒攻击是否为美方发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