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黑3被指分流魔兽玩家:成暴雪双刃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06:50  新浪科技微博
《暗黑3》被指分流《魔兽》玩家《暗黑3》被指分流《魔兽》玩家

  导语:《福布斯》杂志网络版今天刊文称,《暗黑破坏神3》在推出之后受到了玩家的广泛欢迎,然而这款游戏也对《魔兽世界》等暴雪的其他游戏产生不利影响。

  以下为文章全文:

  《暗黑破坏神3》的推出对暴雪来说既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当暴雪最终解决了Error 37问题时,许多PC游戏玩家开始享受这款游戏。与此同时,也有许多玩家开始放弃此前的《魔兽世界》(微博)

  根据Xfire的数据,在《暗黑破坏神3》推出后,《魔兽世界》出现了最严重的玩家人数滑坡。在Xfire上,《魔兽世界》目前的玩家数仅为《暗黑破坏神3》推出之前的1/4,排名第5。

  大部分Xfire上排名靠前的RPG游戏,例如Riot Games的《英雄联盟》和EA的《星球大战:旧共和国》,在《暗黑破坏神3》推出后都出现了游戏时间和玩家人数下降。其中《英雄联盟》的表现稍好,在玩家人数和游戏时间方面滑坡幅度不大,而《星球大战:旧共和国》自推出以来呈稳步滑坡的趋势。

  Xfire总裁马克·多诺万(Mark Donovan)表示:“我们很惊讶《暗黑破坏神3》兴起的速度,以及玩家玩这款游戏的时间。目前共有3.5万名Xfire玩家玩这款游戏,每日游戏总时长达1000万分钟。自《魔兽世界》推出后,我们从未见过这种情况。我们还看见,用户每日上传3000至3500张《暗黑破坏神3》的游戏截图,主要来自美国。”

  Xfire约有100万独立客户端用户,网站每月独立用户访问量则为400万至500万。Xfire的注册用户数约为2150万。多诺万表示:“《魔兽世界》是过去一年中受影响最大的游戏。《英雄联盟》分流了《魔兽世界》的玩家,《暗黑破坏神3》则带来了更大的影响。”

  多诺万表示,这些数据引人注目,因为暴雪尚未在《暗黑破坏神3》中加入玩家PK元素,而这对于RPG游戏的发展来说非常重要。他表示:“玩家PK功能是否能推动数据进一步增长,这令人关注。”

  多诺万还表示:“《星际争霸2》的一些玩家将会去玩《暗黑破坏神3》,不过如果你更喜欢竞技,那么你会去玩《英雄联盟》或《Dota》。Xfire上《英雄联盟》的每日玩家数一度达到4万,而《Dota 2》也是排名靠前的游戏。《暗黑破坏神3》将分流这些游戏的玩家。”

  暴雪在预售阶段售出了200万个《暗黑破坏神3》的拷贝,并在推出的最初24小时中售出了超过350万个拷贝,创下新记录。此外,暴雪还面向《魔兽世界》玩家发放了120万个额外的游戏拷贝。

  多诺万表示:“《暗黑破坏神3》在推出之初存在许多问题,不过我认为Error 37和黑客问题不会带来长期影响。影响这款游戏的将是良好的玩家PK及游戏回放功能,这是游戏长期发展的关键。”

  《暗黑破坏神3》的拍卖行功能已经上线。多诺万表示,如果能保持较高的玩家基础,并在拍卖行中举行现金拍卖,那么对暴雪来说意义重大。对于《暗黑破坏神3》中的虚拟物品交易,暴雪将收取15%的佣金,以及15%额外的套现佣金。相对于《魔兽世界》的模式,这将给暴雪带来更多收入。《魔兽世界》每月收费15美元,但私下的虚拟物品交易非常火爆。

  多诺万表示:“暴雪积极对抗这一问题,他们已发现了这一市场的存在。许多游戏发行商都会观望,暴雪是否能把握这一业务机会。”(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