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Capital维持分众买入评级 目标价50美元

2012年05月26日 00:0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消息, 美国独立证券研究服务提供商T.H.Capital LLC分析师侯天今日发布研究报告,将分众传媒(Nasdaq:FMCN)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目标价定为50.00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概要:

  正在经受表现疲弱的广告市场的考验;重申“买入”评级

  分众传媒将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28日(北京时间29日)发布201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并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8日21点(北京时间29日9点)召开电话会议。我们预计,分众传媒第一季度业绩表现稳固,第二季度业绩展望至少符合分析师平均预期。由于广告市场表现疲弱的缘故,其他广告主都对自身广告业务前景持谨慎态度,但虽然中国宏观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我们仍相信分众传媒将可实现稳固的增长,其原因是这家公司的基本面表现强劲,如:1)作为行业垄断者的定价能力;2)作为主流媒体平台对大型广告主的吸引力。

  在我们看来,分众传媒的全年股息支付计划让这只股票变得更具吸引力。我们仍旧认为分众传媒的当前股价被低估,因此重申我们对这只股票片的“买入”评级,目标价定为50美元。

  ——预计分众传媒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我们预计,分众传媒第一季度总净营收将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906亿美元(同比增长30%,环比下滑26%),接近于公司此前预期的1.90亿美元到1.94亿美元区间的中值以及我们预期的1.922亿美元。分众传媒的上行动量可能来自于电影院广告网络,原因是分众传媒正继续提高在这个网络中的运营效率。我们预计,分众传媒第一季度来自于核心业务(数字户外媒体和电影院广告网络)营收为1.782亿美元(同比增长31%,环比下滑25%),非核心户外大牌业务的营收为1410万美元(同比增长40%,环比下滑20%)。

  分众传媒此前预期,第一季度净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5800万美元到6000万美元。我们认为,分众传媒第一季度净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会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830万美元以及我们预期的5700万美元,原因是营收超出分析师预期。我们预计,分众传媒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0.42美元,这一预期可能较为保守。

  ——预计分众传媒第二季度业绩展望至少符合分析师平均预期。我们相信,分众传媒对第二季度净营收的展望至少会符合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209亿美元,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16%;我们预期为2.229亿美元,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16%。我们预计,分众传媒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0.51美元,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54美元。

  ——在疲弱的环境下,分众传媒可能会比其他公司取得更加稳固的增长。对整体广告市场来说,2012年上半年的环境艰难,主要由于中国经济增增长速度放缓。大多数广告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均不及或符合分析师预期,而且对第二季度业绩作出了谨慎的预期。相反地,我们认为分众传媒能实现25%到30%的同比增长,远好于互联网门户和户外数字媒体广告同行。

  我们预计,整个2012年分众传媒品牌广告业务能实现24%的同比增长,新浪(Nasdaq:SINA)(股票评级定为“买入”)同比增长15%,搜狐(Nasdaq:SOHU)(股票评级定为“持有”)同比增长10%,华视传媒(Nasdaq:VISN)和航美传媒(Nasdaq:AMCN)则分别同比增长2%和13%。

  ——强大的业务基本面。我们认为,分众传媒的市场地位和业务基本面都是其任何同业公司都无法超越的,并预计该公司将可继续强劲增长,其推动力是:

  1)分众传媒作为行业垄断者的定价能力:分众传媒已经在商业楼宇、住宅和卖场广告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所占份额均在80%到98%之间,因此拥有垄断的定价能力。过去许多年时间里,这家公司一直都能每年两次把费率提高10%到15%。我们预计,定价能力将继续对分众传媒的营收增长起到一定作用;

  2)作为主流媒体平台对高端客户的吸引力:分众传媒是中国第二大电视联播网络,仅次于央视。此外,分众传媒还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公司之一,尤其是在大型城市地区,数百个中国城市中每天都有1.5亿以上的城市人口会收看其媒体内容。由于分众传媒拥有覆盖全国的庞大网络,其广告平台的需求很高,而且仍在继续吸引更多广告主。在中国5000多家品牌广告主中,有一大部分都是分众传媒的客户。

  ——通过股息支付计划向股东返还价值。除了表现强劲的业务基本面和艰难环境下同比增长20%以上的能力以外,分众传媒还正致力于把55%的净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返还给股东,其中25%预计将以股息的形式返还,剩余30%以股息或回购股票的形式返还。基于2.841亿美元的2011年净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5%的股息付款将分成四部分按季度发放。分众传媒已在3月19日的第四季度财报会议上宣布发放第一部分股息,我们预计该公司将在第一季度电话会议上宣布发放第二部分。我们认为,分众传媒将在下半年返还剩余的30%。

  ——估值。我们的分析表明,分众传媒股价被严重低估,原因是从预期数据来看,分众传媒在2012年和2013年中的增长速度高于其同业公司,但市盈率则远低于这些公司。根据我们的预期,分众传媒2012财年每股收益为2.50美元,按此计算市盈率为8.6倍;2013财年每股收益为3.11美元,按此计算市盈率为6.9倍。基于20倍的收益率和2012财年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2.50美元的预期,我们将分众传媒的目标价定为50美元。我们认为,从分众传媒2011年营收和每股收益增长速度分别为54%和60%,2012年分别为24%和19%,以及2013年分别为22%和25%来看,20倍的市盈率是保守估计。

  ——风险:1)管理执行;2)宏观经济风险;3)与华尔街之间的错误交流;4)竞争和定价压力;5)监管风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