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股票深陷纠纷 诉讼与调查纷至沓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16:53  中国新闻网微博
Facebook股票深陷纠纷诉讼与调查纷至沓来
5月18日,扎克伯格在加州的Facebook总部远程敲响了开市钟。

  中新社纽约5月24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著名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公司的股票上市以来风波不断,目前深陷纠纷,不仅面临多宗诉讼,美国国会也已介入调查。

  已有多名投资者从23日以来纷纷通过纽约地方法院控告脸谱公司高层,以及摩根斯坦利等多家投行,指责他们误导投资者,搞暗箱操作,令中小散户蒙受损失。

  脸谱公司的主承销商摩根斯坦利24日被迫作出回应。消息人士当天称,摩根斯坦利计划就脸谱股票18日上市以来的溢价交易重新评估,可能于25日对上千份交易做出调整,投资者的损失届时或许会减小一部分。

  《华尔街日报》24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包括摩根斯坦利在内的大承销商在稳定脸谱股票过程中获利一亿美元。摩根斯坦利可能会从获利中抽出一部分资金赔偿因纳斯达克(微博)系统故障而交易失误的投资者。

  纳斯达克高管已承认脸谱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系统技术故障严重,交易所方面本应暂停这项交易活动。由于技术故障,脸谱18日上市后数小时一些投资者仍无从查询自己的交易指令是否已经发出。

  有投资者也对纳斯达克交易所提起诉讼,认为该交易所的操作失误使得股票开盘时间被推迟,应为相关损失负责。

  电子交易商骑士资本集团(Knight Capital Group Inc)声称,因这一系统故障损失3000万到3500万美元,要求纳斯达克赔偿一切损失。

  脸谱上市受到投资者热捧,发行总股数达4.2亿股,于18日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以每股38美元的价格交易,但很快跌破发行价,并曾连续两个交易日暴跌,24日勉强收于33美元。

  脸谱的股价暴跌引发美国国会和证券监管机构的高度关注。美国参众两院的相关委员会23日晚些时候相继开始对脸谱股票的发行问题进行非正式调查,而证券监管部门则调查摩根斯坦利是否存在违规操作。

  《华尔街日报》24日还透露,目前脸谱正计划是否由纳斯达克交易所转投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脸谱公司据称已和纽交所进行了接触。(完)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