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360特供手机实为ODM产品 采用MTK低价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10:14  DoNews微博

  DoNews 5月21日消息 有业内人士爆料称,日前在网络上热炒的所谓“华为(微博)360特供手机”实为阉割版的荣耀,采用MTK低价处理方案替代高通中高端CPU。另外,该款手机并非是华为公司研发,而是一家名为上海华勤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为华为设计的ODM产品。

  国际电子商情首席分析师孙昌旭透露,360特供机并非像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微博)所说的那样来自于华为公司的亲自研发,而是一款外包给国内一家名为“上海华勤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手机设计公司ODM产品。孙昌旭称,“关于华为360特供机的处理器是mtk 6577,华勤ODM的。”

  很多大公司都会有ODM产品,像MOTOROLA和NOKIA等手机公司在每年发布的数十款手机中都会有部分手机产品来自ODM企业的设计。这样做一方面可以降低这些企业在手机研发过程中的成本,同时可以增加其供应的机型数量。不过重视产品品质的公司,比如苹果公司就不会采用任何ODM设计的产品,而即使是摩托罗拉和诺基亚,他们的核心产品、旗舰机型,也一定是自己公司设计生产,ODM产品一般只用来增加对低端市场的覆盖面。

  有通讯业专家指出,MTK是国际知名手机芯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擅长提供低价手机系统平台和芯片。因MTK平台价格比国际手机CPU一流厂商,如高通、德仪、三星公司的产品便宜近两倍以上,所以MTK平台CPU被国内众多中低端机型采纳。

  经DoNews记者查证,目前中国手机厂商已经通过联发科(微博)MTK 6575平台认证的手机有:联想A7501.0G定价990元、首派A80S定价1019元、沃台电G26定价1299元、卓普100定价1099元,泡泡网手机频道还推荐ThL V11是近来非常热门的一款机型,内置一枚双核1GHz的MTK处理器,运行及反应速度非常流畅,目前该机只需1099元。

  而根据此前360公司透露的消息,尚未上市发售的“360特供机”采用双核1.0G CPU,定价1499元。

  对此有网友吐槽称,“首先360定制机把高通1.4G的CPU给“阉”了,换成了MTK1.0G,价格便宜了两倍以上,而与同类机型相比价格确高出300元以上,周鸿祎你真坑爹!真能忽悠!”

  据调查,同样在重要部件主屏幕材质上,华为360机特供机也并未公示,面对业内专家揭发,360特供机还未上市及招来误导消费者的嫌疑。(完)

  注释:(ODM是英语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的缩写,直译是“原始设计制造商”。ODM是指某制造商设计出某产品后,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被另外一些企业看中,要求配上后者的品牌名称来进行生产,或者稍微修改一下设计来生产。这样可以使其他厂商减少自己研制的时间。承接设计制造业务的制造商被称为ODM厂商,其生产出来的产品就是ODM产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