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龙第一季度净利润190万美元同比增5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06:5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早间消息,艺龙(Nasdaq:LONG)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2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艺龙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63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32亿元增长23%;净营收为人民币1.532亿元(约合24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45亿元(约合1900万美元)增长23%;净利润为人民币1190万元(约合1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70万元(约合120万美元)增长55%。

  主要业绩:

  -艺龙第一季度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1.63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32亿元增长23%;

  -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1.532亿元(约合24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45亿元(约合1900万美元)增长23%;

  -艺龙第一季度酒店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1.22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060万元增长36%,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5%;

  -艺龙第一季度机票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272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020万元下滑10%,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7%;

  -艺龙第一季度其他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38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40万元增长12%,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

  -艺龙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190万元(约合1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70万元(约合120万美元)增长55%;

  -第一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天数为280万天,比去年同期的170万天增长67%;

  -截至2012年3月31日,艺龙的本土酒店覆盖网络增长46%,至2.8万家本土酒店,目前已经超过3万家,截至2011年3月31日为1.92万家。此外,艺龙还通过与全球最大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之间的直接联系提供超过15万家国际酒店的预订服务;

  -第一季度在线酒店预定量在总酒店预定量中所占比例为超过三分之二,去年同期为不到一半;

  -艺龙在2012年2月发布了升级版iPhone和Android应用,在2012年4月发布了第一代艺龙iPad应用,在2012年5月发布了艺龙Windows Phone(微博)应用;

  -艺龙宣布了在安徽省首都合肥建造第二座客户服务中心的计划,预计将在2012年下半年开工;

  -截至2012年3月31日,艺龙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人民币19亿元(约合3.03亿美元),其中98%以人民币形式持有,2%以美元形式持有。截至2011年3月31日,艺龙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人民币10亿元(约合1.55亿美元),其中有73%以人民币形式持有,27%以美元形式持有。

  财务分析:

  艺龙第一季度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1.63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32亿元增长23%。

  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1.532亿元(约合24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45亿元(约合1900万美元)增长23%。

  艺龙第一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36%,主要由于通过艺龙预定酒店客房天数的增加,但被每间酒店客房的平均佣金下滑所部分抵销。第一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天数为280万天,比去年同期的170万天增长67%。艺龙第一季度每间酒店客房平均佣

  金比去年同期下滑19%,主要由于团购交易的迅速增长,酒店客房间夜的每日平均价格下降,以及使用消费券促销计划预订的店客房间夜数量增加。艺龙第一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5%,高于去年同期的68%。

  艺龙第一季度来自机票预订业务的营收同比下滑10%,主要由于每张机票平均佣金的下滑,以及通过艺龙预定机票数量的减少。第一季度通过艺龙预定的机票数量为55.4万张,同比下滑6%。艺龙第一季度每张机票平均佣金同比下滑5%,主要由于机票佣金比率下滑,但

  被机票平均价格同比增长1%所部分抵消。艺龙第一季度来自机票预订业务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7%,低于去年同期的23%。

  艺龙第一季度其他业务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12%。艺龙其他业务营收主要来自于艺龙网站上的网络广告、旅游保险及包裹业务。艺龙第一季度其他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低于去年同期的9%。

  艺龙第一季度毛利率为73%,与去年同期持平。艺龙毛利率的波动,主要来自于业务组合向酒店和网络预订服务的转变,但被人员相关支出和每酒店客房间夜佣金收入的下滑所部分抵消。

  艺龙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包括服务开发、销售和营销以及总务和行政总支出)同比增长41%。艺龙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1%,高于去年同期的62%。

  服务开发支出主要包括与技术、产品供应有关的支出,包括网站、平台和其他相关的系统开发支出,以及供应商关系职能的支出。艺龙第一季度服务开发支出同比增长33%,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8%,高于去年同期的17%。艺龙服务开发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员工支出增加。

  艺龙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同比增长53%,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3%,高于去年同期的35%。艺龙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搜索引擎及其他网络营销支出增长,以及向第三方网络附属机构及经销合作伙伴支付的酒店佣金增长。

  艺龙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同比增长14%,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与去年同期持平。艺龙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人员增加及相关支出增长。

  艺龙第一季度其它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汇兑亏损和其它利润/支出)为人民币1240万元,去年同期的其他支出为人民币270万元,主要由于利息收入增加和汇兑亏损减少。艺龙第一季度利息收入为人民币1160万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460万元,主要由于利率提高以及计入了来自于2011年5月向腾讯和Expedia发行及出售股份所得收入的利息。艺龙第一季度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的汇兑亏损为人民币60万元,低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0万元,主要由于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在第一季度中以美元形式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以及限制性现金的百分比下降。

  截至2012年3月31日,艺龙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人民币19亿元(约合3.03亿美元),其中98%以人民币形式持有,2%以美元形式持有。截至2011年3月31日,艺龙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人民币10亿元(约合1.55亿美元),其中有73%以人民币形式持有,27%以美元形式持有。

  艺龙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190万元(约合1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70万元(约合120万美元)增长55%。

  艺龙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均为人民币0.34元(约合0.06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0.32元(约合0.04美元)和人民币0.30元(约合0.04美元)

  业绩展望:

  艺龙预计2012财年第二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同比增长20%到30%。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艺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7日20:00(北京时间5月18日8:0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艺龙管理层将出席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要收听艺龙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66-844-9413,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

  打电话+852-3001-3802,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210-795-0512,密码为“ELONG”。

  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可以访问艺龙网站elong.net/AboutUs/conference.html的投资者关系频道,收听电话会议的网络直播和录音。电话录音将在艺龙网站上保留一年时间。(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