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间食品安全警告网“掷出窗外”获政府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07:21  东方早报

  市食安办负责人赴复旦与“掷出窗外”网站创办人交流 称将提供专业帮助

民间食品安全警告网“掷出窗外”获政府支持

  5月3日,嘉善路508号,“掷出窗外”网站创办人吴恒。早在2011年5月吴恒便开始关注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并开始逐步统计研究。早报记者 王辰 图

  昨天,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食安办”)主任阎祖强和相关人员来到复旦(微博)大学,与“掷出窗外”网站创办人吴恒交流了食品安全问题。阎祖强肯定了吴恒同学和其他志愿者为社会服务的可贵精神,鼓励他继续这项工作,并表示政府将支持吴恒同学办好网站。

  食安办肯定其服务精神

  复旦大学历史地理专业研究生吴恒创办的名为“掷出窗外”的网站近日在网上迅速走红(详见5月4日早报A3版《一个食品安全网站的瘫痪》)。而网站的走红也引起了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关注。

  “掷出窗外”网站收罗了2004年至2011年的各种食品安全问题案例,包括有明确来源和受害者的新闻报道,并提供地区、食品名、关键词等查询服务。

  吴恒透露,网站创办后,曾两次接到政府相关部门的电话,去年有一次不了了之,最近一次就是这次食安办与他的交流。

  昨天,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市食安办主任阎祖强和相关人员来到复旦大学,与吴恒共同交流了食品安全问题。经过交流和沟通,市食安办将为吴恒的网站提供专业层面的帮助。

  昨晚,在上海食药监的官方微博上,发出了一条相关的信息:市食安办主任阎祖强肯定了吴恒同学和其他志愿者为社会服务的可贵精神,鼓励他继续这项工作,通过这个网站宣传科学的食品安全知识,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并表示政府将支持吴恒同学办好网站。

  食品安全可拨打热线投诉

  其实,上海食品安全监管的相关部门也在一直努力建设一个统一的平台以期有效监管整个城市的食品安全,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经过三个月成功试运行,上海市食品安全投诉热线12331于4月正式开通启用,本市成为全国首个实现食品安全举报投诉一号通的城市。

  市民遇到食品安全类问题可以直接拨打12331进行咨询、投诉和举报,由市财政设立食品安全举报专项奖励资金,有关举报一经核实将最低给予500元奖励,最高奖励金额达到20万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