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微博注册用户超3亿 六成活跃者使用移动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12:30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微博移动终端系统分布新浪微博移动终端系统分布
新浪微博移动终端24小时用户活跃轨迹新浪微博移动终端24小时用户活跃轨迹
新浪微博注册用户已超过3亿新浪微博注册用户已超过3亿

  新浪科技讯 5月15日午间消息,新浪微博事业部副总经理芦义在第四届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分享运营数据,其中新浪微博注册用户已超3亿,活跃用户中有60%通过移动终端登录。

  数据显示,在所有通过移动终端登录新浪微博的用户中,使用iPhone手机和Android手机的用户分别为28%和27%,二者所占比例之和超过总量一半,这与当前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趋势保持一致。此外,有25%的人通过WAP网页直接登录新浪微博,使用Symbian手机的用户则占9%。

  开发者已通过新浪微博开放平台提交超过28万款应用,其中包括2万款左右的移动应用。

  目前,用户平均每天发布超过1亿条微博内容,平均在线时长为60分钟左右。所有来自移动终端的原创内容中,有40%的微博分享照片。

  从用户活跃度上看,早上8点开始有大量用户通过移动终端登录新浪微博,并一直延续到晚上23时。睡前22时,通过移动终端登录新浪微博的活跃用户数达到顶峰,所占比例超过6%。

  实际上,早在去年第四季度,通过移动产品接入新浪微博的数量已经超过了通过PC端的接入量。新浪预计,到今年年底,通过移动平台接入微博的数量将占到微博总接入的三分之二。(雅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