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米手机频繁重启遭用户维权 周鸿祎卷入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01:59  每日经济新闻

  5月11日,数名消费者在微博中齐齐投诉小米手机存在重启故障问题,甚至有一名自称小米手机用户的秦先生扬言要“砸手机”维权。这起维权事件,不仅让小米科技承认了部分手机重启确实存在问题,更让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微博)卷入一场口水仗。

  小米承认存在重启问题

  上海消费者刘先生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他两个月前购买了一部小米手机,但是最近一个月手机一直自动重启,每次重启连续3到4次。“MI字会变黄,但界面还没正常出来时,又开始重启;然后再变黄,再重启;停不下来了。”

  与刘先生有相同经历的消费者不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维权者秦先生发来的一段视频中看到,小米手机在开机后不到1分钟频繁自行重启。在与小米官方沟通未获回复后,秦先生在微博上投诉。他写道,“身边五六位朋友的小米手机都出现了通话死机、循环重启、电量不稳等问题,实在忍受不了(这么)差的体验,官方迟迟不给说法,鉴于此,将于下周末在上海来福士广场门口现场砸小米手机,以示愤怒。”

  针对消费者投诉,小米科技于13日在官方论坛发布了解决方案,承认存在重启问题。但官方称,“智能手机领域因为生产和物料的良品率,一般故障率在4%~5%之间,小米手机目前返修率低于2%。”

  小米科技相关人士称,在已售出的200万台小米手机里,会有少部分用户出现重启等问题,后续将加强生产环节的质量管理及售后服务;目前客服团队已经扩充至400人,并建立了325个特约售后网点,“如果是手机硬件方面的问题,我们一定会按照国家规定进行三包服务。”

  周鸿祎卷入“米粉”口水战

  秦先生声称的“砸手机”行动尚未实行,富有戏剧性的一幕却出现在他发布微博之后。他在投诉小米的微博中@了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使得后者卷入了与小米的口水战。

  不少网友称,此事与360进军手机市场不无关系,认为向小米进攻只是周鸿祎为360手机进行推广的前奏。为此,周鸿祎在微博上回应称:“小米用互联网模式颠覆所有传统手机厂商,恨小米的大有人在,有人扬言要砸小米手机,不排除有幕后推手……”

  为撇清与此事的关系,周鸿祎连发5条微博。他补充,“谁做手机都不可能没有返修率,我个人试用过小米,觉得在很多体验上做得不错,做手机如果要超越小米就公开比拼产品,做出体验更好配置更高价格更便宜的手机,砸手机这事和我无关,不是我的风格,我从来都是正面公开挑战。”

  “砸手机”幕后为营销推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发布微博的秦先生,他没有介绍自己的投诉过程,“关于小米手机功能性问题,我现在不想沟通,我会在近日贴出问题手机的视频,我现在愤怒的是他们对于用户的那种傲慢态度。”

  记者看到,在秦先生发布“砸手机”的微博后,小米科技客服、小米科技CEO雷军(微博)和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黎万强(微博)都给予了答复,并希望解决问题,均遭拒绝。小米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根本不愿意向我们提供订单号,甚至我们让小米之家工程师上门为他维修和服务都遭到了拒绝。”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