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通沈劲:互联网公司做手机不靠硬件要靠其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18:14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5月11日下午消息,在今天下午的移动互联网大会智能终端圆桌讨论上,高通(微博)副总裁沈劲表示,互联网公司进入手机领域如果不靠硬件赚钱的话,需要有其他商业模式做支撑。

  在设备和硬件补贴这个问题上,当论坛主持人问及是否智能手机得到除运营商以外的其他企业的补贴,沈劲表示,在手机机补贴方面,三家运营商都投入了百亿级别的资金补贴智能手机。“我认为运营商还会继续补贴。”

  而对于其他公司而言,沈劲说,“任何有长远打算的公司都会做手机补贴,或者类似于手机补贴这种概念的商业模式。小米一直宣传不从硬件上赚钱,那么从什么上面赚钱呢?可能也是从手机上进行一些补贴、补助这样的长远的商业模型。我们知道很多互联网公司开始进入手机这个领域,很多想法也都是这样,就是硬件方面不需要立竿见影的赚钱,但是他们有其他商业模式的支撑。”

  谈到手机操作系统,沈劲认为,iOS、Android和Windows Phone(微博)会是前三名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在中国市场有特别优势,因为它是非常开放,而且没有授权、付费很繁复的环节。作为非手机终端Android,有它的非常大的优势,不管是互联网电视、电子书,还是手表、电冰箱等等,我觉得Android比其他的OS有很大优势。”沈劲说。(秀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