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游宋啸飞:做平台跨界很精神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14:46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5月11日下午消息,在今日上午举行的移动互联网大会“跨平台”探讨中,摩游世纪CEO宋啸飞表示,平台跨界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迎来爆发性增长。

  宋啸飞笑称自己在做移动游戏时“一直处于精神分裂状态”。“我们现在大部分服务对象还处于屌丝用户,我们定义的屌丝用户是诺基亚(微博)进而山寨手机,这些人接触的游戏只是WAP1.0、1.2。现在中国手机游戏WAP是最大的,占到1.5亿左右。 智能机发展很快,我们做一个游戏,JAVA用户能用,安卓用户也能用,iOS也要能用,而且一个规则,他们之间要能交互,所以不精神分裂可能吗?”

  谈到平台的跨界时,宋啸飞说,大规模的跨界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初会产生爆发式的增长。“今年下半年你不做跨界的话,你这个游戏公司可能会死的很惨,而且跨界不仅是中国,还要全球都得跨。跨界不仅包括手机,也包括PC,游戏公司今年下半年再不跨界,基本就快over了。”

  宋啸飞拿日本一家社交公司的数据来看:HTML5在日本的数据和Facebook在WAP上的数据基本打平,收入比例基本是5:5。所以我们看到中国在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HTML5和智能机增长非常快。但是由于收费的限制可有可能会延迟一两年,但是趋势在这儿,不做跨界和全球化会死的很惨,但是现阶段还要经受“精神分裂”的状态。(秀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