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米音乐总裁:付费音乐想象空间非常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 22:03  新浪科技微博
多米音乐总裁石建平多米音乐总裁石建平

  新浪科技讯 5月10日下午消息,多米音乐总裁石建平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付费音乐的可能性和想象空间非常大,关键是产品需要培养用户数及其依赖度。

  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张楠: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2012年全球互联网大会现场,今天非常容幸请到了多米音乐的石建平先生。近一两年音乐发展的非常迅速蓬勃,整个行业面对盈利问题,现在整个行业真正能赚到钱的音乐发行商非常有限,您对音乐行业盈利问题怎么看?

  石建平:我相信真正能够打造用户盈利的平台,肯定是为用户着想的平台,真正为用户提供极度方便的精准服务,用户形成依赖和习惯以后,向用户收费,以此付费,可能性想象空间是非常大的,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随着移动互联网平台本身的高速发展,广告价值的提升,我相信这上面可能的盈利点也是相当可以有空间的。

  第三,在整个移动互联网发展轨迹模式来看和互联网很类似,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形成的时间,可能比互联网更快。第一个。

  第二个,我觉得移动互联网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创新的商业模式,我认为更有可能被再造在中国。

  主持人张楠:现在多米音乐是以客户端产品为主要的一个产品,现在用户数量和营收的情况您向我们简单披露一下?

  石建平:我们现在对外没有公布很准确的用户的数字,但外界对我们多米的评价是,基本上是在安卓iPhone上的累积用户和新增量来说,都是行业里面非常Leading的位置,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具体的数字大家都比较保密,在这个行业没有很公开公立的的数字,我相信多米音乐是非常领先的位置。

  第二,现在目前整个公司的目标还是在打造产品,如何让用户养成用移动互联网去娱乐去听音乐的习惯。在此过程中我们逐渐摸索商业模式和盈利的尝试,这是比较初期的情况,现在目前的状况大部分是投入的阶段。

  主持人张楠:现在咱们多米音乐的产品和同类的音乐播放的产品有什么区别,咱们自己核心的优势是什么呢?

  石建平:大家看到多米音乐在移动互联网的产品,和行业一些同行貌似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在中国这个市场大家都知道,复制力特强,每当我们多米推出新的模式的时候,也有好多同行在沿用我们新的想法,这个也是很正常的情况,多米的做法一直是持续创新,在这个过程中持续把服务做极致。我们新发布的安卓包1兆,同行很多是2兆3兆,我们服务是最好最流畅,基点基波好多在这上面关注的不够很卡,真正能打动用户持续打动用户是持续高质量的服务和极致的服务。多米一方面在模式上面继续创新,同时做好一个东西持续做好做透做彻底,这是多米做事的理念。

  主持人张楠:这段时间,社会上对新的《制作权法》争议比较多,新的《制作权法》对音乐版权有保护,可能对我们产业,比如像多米、百度(微博)可能是不大不小的好消息,您个人怎么看新的《制作权法》带来的影响?

  石建平:第一个在这个时机,把制作权修改提到日程上是大好的时机,反映国家对整个制作法的重视度提到议程上,对整个互联网,正版音乐形成商业模式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第二个,在修改这些法案的过程中,也反映出了制作法对适应整个发展的,由此去修改制作法是很好的体现,因为制作在创新,娱乐在创新,消费习惯在创新,由此制作法需要有必要的相关的修改,让它更能适应时代的发展,这些对从业人员是大好利好的消息。同时消费者对著作法版权的保护意识,是逐渐增强的一个传播的渠道。

  主持人张楠:非常感谢今天石先生作客我们的访谈间,谢谢。

  石建平:谢谢新浪,谢谢各位网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