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程高层畅谈开拓俄旅游市场:信息推广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 01:27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塔季扬娜·先科娃

  目前,中俄两国旅游交流规模不断扩大,提供网上服务日益成为两国旅游业优先发展方向。借互办“旅游年”之际,两国旅游业从业者也在积极采取措施改善为外国游客提供线上服务的质量。俄罗斯旅游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2011年共有23.4万中国游客到俄罗斯旅游,而到中国旅游的俄罗斯游客人数则达到150万,分别比2010年增长60.7%和4%。Amargo是俄罗斯首家建立中文版的旅游网站,其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网民对中国至俄罗斯航班查询次数较2010年增长了9倍,达到几百万次。《俄中评论》记者就如何吸引中国游客前往俄罗斯等话题对世界第二大旅游在线服务公司——中国携程旅行网副总裁郭东杰(微博)先生进行了专访。

  问:您是否能简单介绍一下携程旅行网,以及携程能够为游客提供哪些旅行服务?

  答:携程旅行网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之初,携程一直致力于在线销售旅行服务。目前,我们的注册会员已经达到6000万人,网站的日均访问量达到1000多万。我们可以为游客提供在线预订酒店、机票、火车票以及国内外旅游度假等服务项目。不久前,我们还正式启动中国各大城市饭店预订服务项目。

  问:携程在中国旅行服务市场中占据什么样的位置?

  答:目前,携程是世界第二大旅行公司,同时在中国市场也占据领先地位。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公司各项发展指标都达到很高水平,危机使公司业绩稍有下滑。

  问:你们是怎样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的?

  答:我们实施了成功的发展战略,并将旅行服务与互联网技术有效地进行整合。携程在互联网、旅游、移动服务等领域的工作也卓有成效,同时还积极推进移动服务符合3G通讯标准的工作。

  问:什么因素能够有助于在中国推广俄罗斯旅游?

  答:我认为,在中国和俄罗斯旅游业发展中,在线服务和信息技术将起到关键性作用,此外,我们还应该考虑哪些旅游产品,特别是在线产品,能够对两国年轻人有吸引力。直到最近,前往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中仍以中老年人居多,所以现在引发年轻人赴俄旅游兴趣尤为重要。携程的会员主体为年龄在25岁~32岁之间的中高收入人群,他们对休闲游、文化游等旅游产品有很大需求。最重要的是,这部分人通常会通过网络获取国外旅游信息。因此,吸引中国游客前往俄罗斯旅游,仅仅开发新产品是不够的,还应将其与在线服务整合起来。

  问:您认为,在线下吸引中国游客前往俄罗斯方面还应该做些什么?

  答:俄罗斯旅游业应在提供贵宾服务方面多下工夫。目前,市场中常见的俄罗斯游产品为莫斯科、圣彼得堡7~8日的经济型组团游,均价为7000~8000元人民币(约合1100~1300美元)。我建议,俄罗斯旅游业经营者应进行更详细的市场细分,推出各种主题游,以及能够满足不同收入阶层游客需求的旅游新产品。

  问:目前俄罗斯游在中国游客中的受欢迎程度如何?

  答:在此次中俄旅游论坛举办之前,我们曾做过一次小型调查,发现在最受欢迎的五大旅游目的地国中,只有不到10%的游客选择俄罗斯。众所周知,俄罗斯自然旅游资源丰富,而且拥有独特的历史和文化景观,因此,最大程度地向中国游客推介俄罗斯旅游信息至关重要。

  问:携程是否计划积极拓展俄罗斯旅游市场?

  答:携程是提供在线旅游服务市场中的先锋,我们拥有大量的旅游资源。目前,可供客户选择的旅游线路超过10000条。我们愿意积极参与到中俄在旅游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中。在包括安全保障、提供高水平服务等系列问题得到解决之后,这一市场将得到飞速发展。

  问:我们知道,现在携程网有中英文两个版本,请问贵公司近期是否有推出俄文版的计划?

  答:一切取决于市场需求。如果俄罗斯游客人数增长,我们自然会考虑建立俄文网站。目前我们已经推出一部分俄罗斯游产品,并与俄罗斯旅游业同行建立了联系。尽管现在我们还没有开拓俄罗斯旅游市场的成熟战略,但是我们会继续朝这个方向发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