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淘宝网店售假被罚十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15:1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徐晶卉)特卖会上的巴宝莉(BURBERRY)怎么会有如此“白菜价”?去年3月初,工商黄浦分局接到市民反映,大上海时代广场6楼特卖会上销售的巴宝莉疑似假冒商品。分局立刻介入调查,现场查获26件假冒巴宝莉注册商标T恤衫,并处以没收所有非法经营额46460元的行政处罚。

  淘宝网(微博)店“一线男女鞋折扣连锁”所销售的“UGG”和“ECCO”价格低得令人咋舌,工商嘉定分局会同公安部门摸底调查,在南翔镇翔江公路299弄247号的淘宝店仓库内一举查获了假冒“UGG”和“ECCO”注册商标鞋共计467双,并对当事人于爽处以人民币10万元的罚款。

  无论是大型商场,还是微小的淘宝店,一张打击侵权产品的大网正在张开,在市工商局昨天公布的十大商标侵权典型案例中,假巴宝莉、假哥伦比亚、假iPhone、假博世,在执法部门的“法眼”下均无处可逃。记者了解到,去年本市工商部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连续组织开展的“汽配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互联网专项整治行动”、“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手机、家电等商品专项执法检查”、“商标印制专项整治行动”及“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建筑材料专项执法行动”等10项重点执法行动中,共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30.1万户次,查处商标违法案件3037件,没收各类侵权商标标识和商品130万件(只),移送涉嫌商标犯罪案件57件。

  在打击侵权商品的同时,上海全力加强商标发展。去年,全市注册商标申请量为83998件,同比增长39%,创历史新高,其中注册商标核准量为56540件。截至去年底,上海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已达261800件,新增著名商标337件,上海市著名商标总量达917件。共有18件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上海的驰名商标总量达到114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