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易研究猪如何不打架:3亿元养猪场11月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01:14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夏清逸

  “网易现代农业园”前不久在安吉县皈山乡正式奠基开工,“网易养猪”计划初见眉目。这座投资3亿元、占地1200亩的养猪场预计今年11月竣工,年产将达2万头。

  自从2009年2月网易CEO丁磊在广东省人大会议上表达了养猪的想法,外界对“网易猪”什么时候能摆上餐桌给予了高度关注与猜测。

  “我们也希望越快越好,但快的前提是好,我们希望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兼顾速度。”网易农业事业部副总周炯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微博)》记者。

  在武钢、复星等集团纷纷涉足养猪业的今天,网易明确表示其目的是建立 “第三代养猪”的新模式。网易用近两年的时间对新模式进行了考察与预算。据周炯介绍,单单为了保证猪能在一个群体里自由活动,并且不会打架,网易就专门研究了动物行为学等书籍,确定猪舍养猪的安全距离是14米。“这些以前没有人研究过,网易只好自己来。我们在学习考察的过程中发现要改进提升的东西太多。”

  尽管缓慢,但网易的养猪计划总体上正在向前推进。

  对于这场带有理想主义色彩的“公开的实验”, 网易方面表示“模式一定要成功,模式一定要赚钱的”。周炯告诉记者,为研发“第三代养猪”模式,网易已投入了很高的成本,也愿意继续埋单。“但我们希望这个模式本身的成本是可控的,并且是一个赚钱的模式,只有模式能盈利,才能吸引企业仿效。”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