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ndroid应用商店应用汇出招严惩手机吸费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10:4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4月10日上午消息,安卓应用商店“应用汇”运营副总裁袁聪今日表示,近日对手机吸费软件出台了严厉的惩处方案,对相关软件采取全部下架和永久取消上传惩罚。

  应用汇的惩处方案中指出:如开发者在应用汇上传包含恶意代码的应用,一经发现,将立即下架,如证明是开发者主动添加,不但此款应用将永远不予上架,该开发者的其他应用也将全部下架,并取消该开发者后续的上传资格。如情况严重,还将报告运营商及相关部门,追究相关人员的违法责任。

  据悉,恶意软件要产生实质危害,需要经过制作、传播和使用这三个阶段。如果前两个阶段的监管不够完善,风险将全部转嫁至用户。

  “之前应用汇已经推出了针对恶意应用的双倍赔付方案,但与恶意应用的抗争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如果用户无法放心使用应用,应用商店的发展将无从谈起。”应用汇CEO罗川说,“我们希望应用商店建立共同联盟,统一提高门槛。”

  据央视调查,截至今年3月10日,我国已经有超过21万部手机感染了暗扣用户话费的恶意代码。仅此每年就造成用户损失超过5000万元。(爱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