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风影音、武神世纪申请国内创业板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09:0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4月10日上午消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视频公司暴风影音(微博)已经向深交所创业板提交上市申请,此前暴风影音CEO冯鑫(微博)也对外披露今年会有相关IPO动作。

  《上海证券报》报道称,暴风影音出现在最新的创业板申报名单上。这与冯鑫之前的规划似乎有点出入,其去年11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计划于今年启动海外上市。

  曾经与暴风影音模式类似、后转向版权道路的迅雷(微博),去年向美国资本市场发起冲刺未果,而今年优酷和土豆的闪电合并,则让外界感受到视频行业的压力。而最近完成IPO的电商公司唯品会在开盘首日破发,首日跌幅达15.38%。

  有分析人士据此认为,目前海外资本市场情况不容乐观,此时国内的视频公司赴美上市,很难给出好的估值和价格。也有不少VC曾建议过中国公司考虑本土创业板上市,“毕竟国内对于这些公司更加熟悉。”

  暴风影音目前并未对此事做出评论。

  值得注意的是,据透露与暴风影音同期出现在申报企业名单上的,还有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武神世纪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阳青雨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传媒类企业。这意味着继乐视网之后,已经有越来越多公司考虑国内上市。

  资料显示,暴风影音成立于2003年,分别于2006年、2007年获得IDG投入的300万美元和600万美元。2008年底获得来自IDG、经纬中国1500万美元投资。(崔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