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nstagram多平台战略吸引Facebook高价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07:31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早间消息,Facebook周一宣布以10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照片分享服务Instagram。业内人士认为,Instagram推出Android应用是促使Facebook高价收购的一个重要原因,而该公司未来还可能推出Windows Phone(微博)应用。

  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称,Facebook内部仅仅将iOS视作移动平台战略的一个部分。尽管Facebook以往也曾收购iOS应用,但都没有进入全球市场,而收购价格也并未像Instagram一样高。

  Instagram近期推出了Android应用。在此之前,该服务只支持iOS平台,并获得了3000万用户。iOS平台最多只占智能手机市场的一半份额。在开拓Android平台后,Instagram明确表示希望涉足另一半的智能手机市场。

  一些iOS用户对Instagram推出Android应用感到不满。不过Instagram CEO凯文·希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仍表示,推出Android应用是该公司发展的下一步,而Instagram希望帮助全球所有用户通过一系列照片分享生活并发现世界。

  Instagram的这一目标与Facebook类似,而Facebook的全球用户数即将突破10亿。目前,Facebook的每月活跃用户数已达8.45亿,并且仍在增长中。Facebook取得这一成绩也并非由于坚持iOS平台。

  Facebook长期以来采用多移动平台战略。Facebook内部人士表示,移动业务是一个“三头怪”。由于Windows Phone和黑莓(微博)平台用户所占比例很小,Facebook目前主要关注iOS、Android和移动网页版。在Facebook的全球用户数中,iOS和Android用户数几乎相当。

  因此,如果Instagram仍是一个专注于iOS的应用,那么Facebook有可能会收购该公司,但不会出价高达10亿美元。而在被Facebook收购后,除iOS和Android应用之外,Instagram可能将推出Windows Phone应用。

  2011年12月,Windows Phone营销团队曾谈到放弃一些不支持Windows Phone平台的应用,转而支持一些替代品,这其中就有Instagram。Windows Phone平台上曾有一款类似的应用Bubblegum,不过微软(微博)似乎没有投入太多资源进行推广。

  一些Windows Phone的支持者认为,微软持有Facebook的1.6%股份,而Facebook目前收购了Instagram,因此微软可能要求Facebook开发支持Windows Phone平台的Instagram应用。(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