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roupon修正第四财季业绩:净利减少226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04:41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消息,Groupon今天发布了修正后的2011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业绩结果,同时对2012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期作出了确认。受此消息影响,Groupon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6%以上。

  根据修正后的数据,Groupon第四财季营收比此前报告的数据减少1430万美元;运营支出有所增加,从而导致运营利润减少3000万美元,净利润减少2260万美元,每股收益减少0.04美元。此前几个季度的财务业绩未受此次修正的影响,其中包括截至月30日的9个月中的财务业绩等。

  Groupon此前公布的运营现金流未发生变化,仍为第四财季1.691亿美元,2011财年2.905亿美元。Groupon此前公布的自由现金流(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也并未发生变化,仍为第四财季1.551亿美元,2011财年2.466亿美元。

  这一修正主要与Groupon应计退费准备金的增长有关,反映了该公司第四季度团购交易组合的转变和较高价格点的交易。这一修正对Groupon的营收和营收成本都造成了影响。有关退费准备金的详细说明已纳入Groupon今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Form 10-K年报文件的“重要会计政策和预期”部分。

  Groupon CFO杰森·茨莱德(Jason Child)称:“我们仍对公司业务的基本面抱有信心,原因是我们的业绩仍旧凸显出我们向用户和商家提供的价值。”Groupon确认了在2月8日作出的2012财年第一财季业绩预期,即营收为5.1亿美元到5.5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500万美元到3500万美元。这些预期数据中计入了约350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和并购相关支出,并假设没有额外的业务并购或投资活动,以及不对股权奖励支出估测数据作出进一步的修正。

  据Groupon在2月份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5.0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22亿美元增长194%;运营利润为15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3.361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2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3.786亿美元减少8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亏损为0.08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亏损为1.08美元。

  Groupon还在今天宣布,该公司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4日17:00(北京时间5月15日5:00)召开的电话会议,对2012财年第一财季的业绩结果进行讨论。投资者也可登陆Groupon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investor.groupon.com,收听电话会议的直播。

  当日,Groupon股价在纳斯达克(微博)常规交易中上涨0.68美元,报收于18.38美元,涨幅为3.84%。但在随后进行的盘后交易中,Groupon股价下跌1.15美元,至17.23美元,跌幅为6.26%。过去52周,Groupon最高价为31.44美元,最低价为14.85美元。(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