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称Facebook主要招聘销售 谷歌青睐开发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08:24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早间消息,美国投资公司Capstone Investments对LinkedIn上的消息进行分析后认为,谷歌(微博)更喜欢招聘产品开发人员,而Facebook则更喜欢招聘销售人员。

  Facebook和谷歌通常都不会披露公司发展路线图,但却可以通过他们的招聘策略管窥整体战略,LinkedIn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

  根据Capstone Investments的统计,谷歌2011年第四季度通过LinkedIn招聘488名产品开发人员和204名销售人员,2012年第一季度通过LinkedIn招聘441名产品开发人员和267名销售人员。

  Facebook 2011年第四季度通过LinkedIn招聘4名产品开发人员和16名销售人员,2012年第一季度通过LinkedIn招聘17名产品开发人员和30名销售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数据只反映了Capstone Investments能够追踪到的LinkedIn上的内容。例如,谷歌上一季度新增1114名员工,远高于上述统计。

  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双方之间的基数差异,谷歌截至2011年底的员工总数为3.2467万人,而Facebook仅为谷歌的十分之一,约3200人。

  除此之外,Capstone Investments还对谷歌的“新兴业务”进行了分别统计,发现招聘最多的部门是YouTube和Android,而且有相当一部分YouTube的招聘启事都是针对亚洲的。(思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