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密特:互联网不是乌托邦 未来十年面临三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06:32  新浪科技微博
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新浪科技配图)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消息,谷歌(微博)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四在出席美国国家新闻基金会(NPF)颁奖晚宴时表示,互联网不是“乌托邦”,并列出了未来10年其发展面临的三大问题。

  施密特去年在国会议员前为谷歌涉嫌违反反垄断法进行辩护时,就表达了对美国政府工作方式的失望之情。传媒界领导和记者都出席了周四的NPF颁奖晚宴上,施密特使用互联网未来10年发展的三大障碍概括了他的10分钟演讲。

  1.黑客和网络犯罪分子。“互联网并不是为罪犯而创建,”施密特说,“当我们创建互联网时,并未想到他们的出现。互联网的缺陷至少还将存在10年,所有一切都需要使用新技术进行升级,以防止犯罪分子寻求利用它们。换句话说,网络安全业界还将继续维持下去。”

  2.无删除按钮。当谈到公共政策在平衡个人隐私知情权时,施密特巧妙的暗示,监管并不是解决隐私问题的最佳方式。他还举例称,当一个人在年轻时遭到不实诽谤后,其剩余生活时间就常常出现在互联网中。“我真的希望排名和其他功能能够区分事实和谎言。”施密特说。或许“网页真实排名”有一天会加入谷歌算法。

  3.审查。这对于谷歌来说非常重要,也是他们近期争辩的一个重要话题。施密特称,“未来我们十分有可能面临这种局面,软件可以悄无声息的删除我们的想法、我们的声音以及我们的文化。”

  施密特最好以寄予希望的口吻结束了他的演讲:“互联网和技术就像水一样,它们总是寻找方法渗透进去。”

  不过施密特并未在演讲中谈到潜在过度监管问题,这是谷歌日后必将面临的问题。而且施密特也未提及谷歌最新备受争议的隐私政策以及绕开Safar浏览器隐私设置的问题。(晓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