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yPal欲成首家获支付牌照外企 入华挑战支付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6:48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消息,eBay(微博)旗下的PayPal支付部门希望成为首家获得中国电子支付牌照的外国企业,从而挑战本土巨头支付宝。

  PayPal亚洲高级副总裁鲁珀特·凯利(Rupert Keeley)今天在香港说:“我们对最终获得牌照持谨慎乐观态度。”该公司已于去年末向中国人民银行递交了支付牌照申请,但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海外企业获得这一牌照。

  倘若获得牌照,PayPal就将获准在中国国内市场处理本地支付业务,该公司此前已经帮助很多企业和消费者处理了跨境交易。央行去年向支付宝在内的多家本土企业颁发了支付牌照。据巴克莱资本测算,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已经增长到1210亿美元。

  凯利表示,一旦获得本地支付牌照,PayPal还有可能在中国大陆推出最新的PayPal Here刷卡终端。但他无法预测何时能获得支付牌照。

  支付宝曾经是阿里巴巴(微博)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在中国互联网支付市场的份额为47%,腾讯财付通排名第二,份额为21%。

  阿里巴巴集团去年5月宣布,为了获得央行的支付牌照,已经将支付宝的所有权转移到一家由马云(微博)控股的公司名下。去年7月,雅虎以大股东身份就此事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和解,最终有望通过支付宝获利60亿美元。

  PayPal周四宣布,已经开始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推出PayPal Here终端。这些终端设备不仅可以通过刷信用卡来使用,而且兼容苹果iPhone,还可以扫描支票。

  凯利表示,PayPal计划未来几个月在印度开设办事处,从而在亚洲拓展业务,但他并未给出具体时间表。PayPal目前在亚洲6大市场设有办事处,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韩国和新加坡。(鼎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