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去年获政府补贴过亿 旗下游戏谷获利超两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01:19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15日凌晨消息,腾讯(00700.HK)昨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这家公司超过55%的收入来自网络游戏,而其控股的网页游戏公司游戏谷去年净利润超两亿元。此外腾讯去年获得政府补贴超一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5%。

  最新的财报显示,腾讯2011年总收入为284亿元。同期发布的数据表明,第四季度腾讯营收79亿元,其中有44亿元来自网络游戏业务。而腾讯还完成了多项网游相关的并购,其中就包括斥资1.35亿元增持页游公司游戏谷股权至62.5%。

  依照披露的数据计算,游戏谷去年营收约为3.65亿元,净利润约为2.07亿元。这意味着,游戏谷在过去的一年中平均每月净利润达1723万元。这一数字在页游行业已属领先,但与《神仙道》宣称的月入过亿仍有一定差距。

  游戏谷以开发运营《七雄争霸》等网页游戏而知名。

  腾讯的财报中还显示,这家公司去年从政府获得的资金补贴达1.01亿元人民币,相较去年的9653.7万元增长约5%。腾讯没有披露政府补贴的详情。实际上,多家网游企业都不同程度的享受来自政府的补贴,但普遍金额呈下降趋势。

  今年初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至少已有207家国内上市公司从政府手中获得112亿元的补贴、退税或奖励,平均每家公司获得约5400万元。例如深圳市政府一直对科技企业采取支持的态度,还曾力挺向马化腾等发放住房补贴等扶持政策。(舒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