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杰将网秦评级为增持 目标价14美元

2012年03月08日 17:1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消息,美国投资公司派杰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网秦股票的“增持”评级,以及14美元的目标股价。

  以下为报告全文:

  在对网秦2011年第四季度业绩进行分析,并与网秦管理层进行对话之后,我们对网秦2012年的业绩前景更加看好,并上调对网秦的营收预期。网秦的业务表现强劲,这反映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快速增长,移动应用的发展,以及越来越明显的移动信息安全威胁。

  我们认为,任命奥马尔·汗(Omar Khan)为联席CEO将进一步加强网秦的领导力,并有助于该公司开拓海外市场,而海外市场的每用户平均营收(ARPU)平均为中国市场的两倍。网秦将继续积极开拓全球业务,并向基础设施进行投资。

  就我们所知,网秦是采用用户订购模式的、最具盈利能力的公司之一,其成长性值得投资者关注。我们重申对网秦股票的“增持”评级,以及14美元的目标股价。

  - 为推动ARPU的增长打下基础

  网秦已经与3LM达成协议,将进入企业市场。该公司还与美国运营商Cricket达成了新的合作协议。通过进入ARPU更高的市场,网秦正在为营收增长打下基础。去年第四季度,网秦中国市场的ARPU为1.46美元,而海外市场的ARPU为3.48美元,高于2010年同期的3.16美元。我们预计,企业市场的每用户营收,以及美国市场的ARPU将等同或高于这一水平。这将推动网秦的继续增长,并使该公司业务多样化。

  此外,网秦预计ARPU在海外市场的增长率将高于中国市场,而这一趋势将出现加速。网秦产品获得了国际OEM厂商和运营商的接受,该公司的技术优势使其吸引了许多潜在合作伙伴。

  - 通过投资推动增长

  根据过去几个月网秦签署的一些协议,该公司将继续增加人员以支持新的增长,并加强公关方面的努力。这样的投资已经预先进行,因此网秦的利润率今年将会提升。网秦表示,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该公司的运营利润率将约为35%,而今年内还将继续上升。网秦并未突出毛利率情况,但预计毛利率将维持在75%至80%。

  尽管存在大量支出,但网秦仍保持了较高的运营利润率,以支撑循环营收的模式。而即使对一些大型软件公司来说,35%的运营利润率也是较高的。与网秦增长率相仿的软件公司大多处于亏损状态,我们预计网秦仍将保持较高的利润率。

  投资建议

  我们对网秦的目标股价为14美元,这相当于2012财年每股收益预期0.64美元的22倍。

  达到目标股价的风险

  市场竞争、对Symbian操作系统的依赖、对消费类市场的依赖、中国相关的法律和监管规定、数据安全威胁、服务出现故障。(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