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H.Capital维持对土豆网持有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21:41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晚间消息,T.H.Capital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称,土豆网(微博)第四季度财报表明,该公司营收增长的速度不及成本和运营费用的增长,因此维持对土豆网股票的“持有”评级。

  以下为报告全文:

  土豆网公布的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总营收为2650万美元,好于华尔街平均预期的2370万美元。土豆网管理层公布的一些运营指标显示,该网站正在追赶市场领先者,但在这一过程中付出了较大的代价。第四季度,在营收环比增长300万美元的同时,土豆网成本增长了870万美元,而运营费用则增长了830万美元。这意味着,土豆网每花费570万美元才能使营收增长100万美元。这也是土豆网第四季度利润远低于华尔街预期的主要原因。

  财报显示,土豆网第四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为-0.79美元,差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53美元。投资者可能会关注,土豆网的这一局面将持续多久,以及何时才能实现盈利。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土豆网的成本和运营费用将会下降。因此,我们维持对土豆网股票的“持有”评级。

  - 营收增长与带宽和内容的巨额投资不成比例

  第四季度,土豆网营收2650万美元,环比增长11.2%。这一增长是以土豆网在带宽和内容方面的巨大投资为代价的。第四季度,土豆网在内容分发网络(CDN)方面的支出为1120万美元,环比增长59.3%;在内容库方面的投资为1060万美元,环比增长56.5%。营收增长和成本增长的不平衡使我们担心土豆网的烧钱速度,以及利用资金的效率。土豆网目前持有1.48亿美元现金。

  - 第四季度营收增长由每广告主平均营收的上升推动,这并非健康的增长

  第四季度,土豆网的广告主数量同比增长15.9%,至291家。而每广告主平均营收则同比增长27.2%,至63.1万元人民币。土豆网成功留住了大部分老客户,这部分客户的每广告主平均营收同比增长93%,至120万美元。这一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广告主数量的增长。

  我们认为,土豆网未来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将依赖于如何留住现有客户并提升现有客户支出。对于类似土豆网的新媒体平台来说,我们更希望看到广告主数量的增长,而不是每广告主平均营收的增长。作为一个在线视频广告平台,如果没有得到广泛的接受,那么由每广告主平均营收上升推动的增长是难以持久的。

  - 在新浪微博平台上的流行显示了潜力

  第四季度,土豆网视频占新浪微博上视频分享总数的约41%。我们预计,由于土豆网2月份推出了增强的视频分享平台,因此这一比例还将上升。这一新平台将帮助新浪微博用户将用户制作的内容直接上传至土豆网。尽管来自新浪微博的流量目前尚未对营收产生任何贡献,但考虑到这一流量非常巨大,我们认为用户制作的内容从长期来看将带来较大的营收潜力。

  - 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

  尽管土豆网看好2012年中国广告市场的发展趋势,但土豆网对第一季度的营收预期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这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土豆网预计,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060万至2120万美元,环比下降20.0%至22.3%,但同比增长70%至75%。分析师平均预计土豆网第一季度营收2290万美元。

  - 业绩预期调整

  我们将土豆网第一季度营收预期从2290万美元下调至221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亏损从0.34美元上调至0.81美元。2012年全年,我们预计土豆网营收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亏损分别为1.424亿美元和2.76美元,高于此前的1.414亿美元和0.61美元。2013年全年,我们预计土豆网营收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亏损分别为2.279亿美元和2.52美元,高于此前的2.192亿美元和0.57美元。

  - 估值

  土豆网正在追赶市场领先者,并在内容、带宽和团队等方面投资。这些投资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获得成效。目前,我们仍担心这些投资的有效性。我们希望土豆网的投资能够获得回报,而资金支出速度能够放缓。因此,我们维持对土豆网股票的“持有”评级,并将静观是否有情况转佳的迹象出现。(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