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棉CEO邮件曝光:不惜一切压成本求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11:58  新浪科技微博
微博上贴出来的邮件全文微博上贴出来的邮件全文

  新浪科技讯 2月27日上午消息,处于裁员和欠款风波的维棉今日曝出一封CEO林伟的邮件。林伟在邮件中表示,维棉会不惜一切压缩成本,避免在第二个电商死亡期中倒下。

  维棉近日曝出大量裁员和拖欠广告款的消息。今日,一个名为“声讨黑心维棉联盟”(微博)的账户再次贴出一封疑似维棉内部邮件。

  这封落款为维棉CEO林伟的致管理层干部的邮件措辞严厉。邮件将电商现阶段的困境定义为“第二个重要的电商死亡期”,称维棉会不惜一切压缩成本避免死亡。此处被压缩的成本包括人员开支、行政开支、差旅费和宴请费等。

  并维棉的员工被要求“最大能力的开发每个人的工作时间、质量和饱和度”,否则“让他马上离开”。

  维棉近日来负面消息不断。此前林伟在与新浪科技连线时确认裁员一事,并表示裁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他拒绝透露裁员具体原因,只表示公司“在做正确的事”。裁员风波之后,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称,维棉因前期广告投放太大而欠下数百万元广告款。(伊文)

  以下为邮件全文:

  各位管理干部:

  大家好!从去年以来电商开始进入了寒冬期,很幸运我们度过了去年底的第一个难关。按市场的判断今年年中,年底将是第二个重要的电商死亡期,我们将会是面对死亡的第一个吗?不用回避,凡客以后的几乎都是要面对这个残酷的问题。死亡并不可怕,面对死亡也往往是考验一个团队和潜力的时候,如果我们没有那样的决心和战斗力,死是应该的,因为我们在这场优胜劣汰的战斗中没有活下去的能力,所以越冷越要努力工作而不是迷茫和困惑,只要存在半点迷茫和困惑,就请马上离开。

  面对这样严峻的时刻,我们必须做出正确的,强有力的动作,不惜一切可以压缩一切可以压缩的费用和成本,包括所有的人员开支,行政办公费用、业务差旅费,宴请费等,直至最后打印纸的数量都需要节省,如果削减公司是让公司继续生存的必要条件,那也将是我毫不犹豫的选择,请大家提前谅解。另外,关于人员的原则是开发每个人的工作时间,质量和饱和度,只要发现浪费一分钟的人,就请他马上离开。因为你浪费一分钟就会让其他人的死亡多一分。

  最后提醒:

  我给大家发这封邮件,是希望大家可以清楚的了解我们即将面对的严峻局面,并积极正确的向本部门的人员进行有效和良好的传达,如果你不能正确理解,请第一时间与我,或与你的领导沟通,不要肆意评价和传播任何无意义的小道或负面消息,一旦发现请你马上自动离开。

  维棉 林伟 创始人 CEO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