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巴巴宣布私有化B2B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8:56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戴远程)昨日晚间,阿里巴巴(微博)集团和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1688.HK)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要约人”)向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阿里巴巴”)董事会提出私有化要约。阿里巴巴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持有此上市公司73.5%的股份。

  要约协议公布了每股的注销价格为13.5港币每股,较2月9日停牌前的最近6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格溢价60.4%,比最近10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溢价 55.3%。阿里巴巴集团在提交香港联交所的联合公告中,指出注销价格将不会有提高,并打算通过新的外部融资及手中已有的现金来筹措私有化所需的资金。联合公告还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和雅虎讨论重组雅虎持有集团股份的可能性,但尚没有达成协议的或实现关于达成协议的确定性。私有化计划不以可能的雅虎交易完成为先决条件,而雅虎交易也不会以私有化计划完成为先决条件。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微博)表示,“将阿里巴巴私有化,可让我们免于承受拥有上市子公司所需面临的压力,能够制定对客户最有利的长远规划。私有化要约也可为我们的股东提供一次具吸引力的变现机会,而不必较长时间等待公司完成转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