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私有化有利B2B业务调整 意在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20:48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21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微博)集团今晚宣布,将以每股13.5港元的价格私有化阿里巴巴上市公司。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私有化举措有利于B2B公司本身业务调整,也是在为阿里巴巴集团整体上市做准备。

  “私有化最有可能的还是为将来集团整体上市做准备。”华兴资本CEO包凡(微博)说。

  不过,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向新浪科技表示,B2B目前没有在任何市场上重新上市的计划。阿里巴巴集团目前也没有上市的计划,即便打算上市也是几年后的事情。

  派代网分析师李成东则认为,阿里巴巴B2B公司业务已进入了稳定发展阶段。股价的稳定也让其在融资方面发挥不了大作用。此外,上市公司财务披露方面的规定反而会对公司的业务调整和进一步发展产生掣肘。

  正望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吕伯望(微博)也认为,阿里巴巴B2B主营业务经历十余年的发展,需要进行重大业务方向的调整。市场和投资人的不理解影响到B2B本身战略转型的贯彻与执行。只有B2B公司私有化才能摆脱这些顾虑。

  13.5港元的价格较阿里巴巴停牌前最近6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格溢价60.4%,比最近10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溢价55.3%。

  对此,李成东认为这一价格能够一定程度上保证股东的利益,“比较合理”。易观资本分析师刘冠吾则预计,13.5港元私有化方案成功的可能性很大,因为60%的溢价幅度对投资者来说比较有吸引力。(云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