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产给予奇虎360买入评级 目标价35美元

2012年02月20日 10:5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上午消息,韩国未来资产证券今天发布投资报告,重申奇虎360(NYSE:QIHU)的股票“买入”(Buy)评级,将目标股价从40美元下调至35美元。

  以下是报告摘要:

  奇虎360将在2月22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北京时间2月23日早上9点)发布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我们预计奇虎360又将发布一个强劲季度财报,超出业界预期的上限和下限。

  我们预计,奇虎360第四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分别是6120万美元和0.083美元,高于业界预期的5550万美元和0.081美元。利润率方面,我们预计奇虎360第四季度毛利率88%,运营利润率33%(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率32%(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对于2012年第一季度,我们预计奇虎360指导营收为6110万美元,高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13%。然而,奇虎360今年下半年的业绩目前还难以预见,因为个人启动页面(PSP)广告合同每季度一签,而且与搜索相关的运营支出增加将压低2012年的利润增长。因此,保守起见,我们将奇虎360的目标股价从40美元调低到35美元。虽然进行了下调,但我们依旧是华尔街对奇虎360预期最高的,我们相信他们有潜力超出我们的预期。

  业绩展望

  ——主要垂直广告商的需求依旧强劲。我们相信2012年的电子商务广告支出将继续稳步到人民币40亿元,同比增长30%。今年7-8组团体买家公司(占据广告支出80%)将持续增加支出,竞标PSP广告。PSP依旧是有弹力的媒体平台,可为公司带来充足的流量和高媒体投资回报率。

  ——奇虎360今年第一季度的PSP广告将呈现稳步增长,因为合同已经在去年第四季度签订,我们预计奇虎360的PSP广告营收今年将同比增长79%,主要受以下因素驱动:1),广告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较强流量的增长,特别是垂直页面。2),存货增长,特别是借由新产品的存货增长。3),利用率增长,特别是还未商业化的垂直页面(比如视频和教育)。4),商业化能力的加强,主要受到广告系统开发的支持。

  ——垂直搜索,借鉴了百度的框计算页面,是提升商业化的又一举措。

  ——奇虎360对应2012年预期收益(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每股收益0.51美元)的市盈率为25.7倍。奇虎360股票具有吸引力,2011年至2013年的预期收益复合年增长率为110%。我们认为市场可能不会完全注意到奇虎360的增长潜力,但随着他们提升流量商业化能力,我们预计奇虎360将在2013年实现多重扩展。

  我们重申对奇虎360股票的买入评级,因为我们相信奇虎360是目前中国互联网市场最具增长力的公司。(晓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