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尔森:在线视频渐成“有线电视终结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07:07  新浪科技微博
只收看广播电视的家庭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仅为122.6分钟。只收看广播电视的家庭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仅为122.6分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早间消息,据外国媒体周四报道,根据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美国家庭当中,拥有宽带同时只收看免费的广播电视节目的数量正在不断攀升。尽管相关家庭只占据了美国家庭电视用户的5%,但是这一数据在过去1年当中已经上涨了22.8%。

  “有线电视终结者”成为趋势

  此外根据尼尔森的报告显示,这些家庭的收视习惯也是独一无二的。在这些只接受宽带和广播电视使用的家庭当中,通过流媒体欣赏视频的人数则高达普通大众的2倍以上。而看电视的时间则为普通大众的一半。

  不过尼尔森不愿意直接将这些家庭归类为“有线电视终结者”(Cord Cutters),但是还是委婉地表示尽管其中有一部分人属于有线电视终结者(即放弃有线电视,转而收看流媒体电视或者流媒体视频的用户),还有一些家庭可能本来就只收看广播电视节目,然后去年又开通了宽带服务。尽管这两类用户的具体比例尚不明确,但是将两者进行综合统计,就会得出一个看似渺小,但是却在不断增长的群体,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通过互联网欣赏电视节目,而不再关注需要收费的电视频道了。

  尽管这批新兴的消费者与其他拥有多种平台的家庭一样,大家都会观赏传统电视、欣赏流媒体或者在互联网上冲浪,但是他们之间最大的差异就在于使用各种设备的时间。

  只收看广播电视的家庭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仅为122.6分钟,而拥有多种平台的家庭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则高达265.5分钟。而另一方面,前者观看流媒体的时间为每天11.2分钟,而后者则仅为每天5分钟。

  观看电视习惯发生变化

  那些流的数字是有趣的,但是。无论是家庭(传统或广播)是流相当于甚至是情景喜剧的电视值得。换句话说,互联网可能不只是一种新的媒介为电视走遍,这是电视看完全替代。

  流媒体的数据非常令人关注,因为无论在哪种家庭当中(无论是传统家庭还是宽带广播家庭),流媒体都已经开始和电视节目一较高低。也就是说,互联网有可能不再是电视之外的另一种可选择的媒体,而有可能彻底改变大众观看电视的习惯。

  具体说来,年轻一代的美国人每天除了看电视之外往往还会参加越来越多的不同活动。在12岁到34岁之间的用户每月用在看电视上的时间相对较少(每月120.56分钟),而那些年纪在35岁以上的用户则会花费更多的时间,而年纪在55岁以上的用户看电视的时间最长(高达每月195.10分钟)。

  总的说来,很少有家庭愿意放弃电视或者互联网中的任何一项。大多数电视家庭用户(90.4%)都会为付费使用有线电视,而另有三分之二强(75.3%)的用户使用了宽带。尽管美国经济呈现疲软,但是这两组数据都在处于稳定的态势。事实上,付费有线电视和宽带的用户数量在过去1年里还上升了5.5%。

  尼尔森的调查结果还发现,观看电视的习惯不仅受到了互联网的影响。从2008年第三季度到2011年第三季度期间,观看电视的人数上升了65.9%、观看移动视频的人数则上升了205.7%。而在此期间,通过互联网看电视的用户人数仅上升了21.7%。这组数据显示用户并非会在各个媒体之间进行切换(例如从传统电视到笔记本电脑),而如今欣赏视频的选择已经越来越多,美国人正在尝试各种不同的组合,而这种组合也不一定适用于同一个家庭当中的所有成员。 (林静)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