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版军用版《光荣使命》被指违反保密条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6:39  法制晚报微博
某炮兵团官兵今夏担负了《光荣使命》游戏的试玩任务 某炮兵团官兵担负了《光荣使命》游戏的试玩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
《光荣使命》宣传片截图。《光荣使命》宣传片截图
与南京军区合作开发游戏《光荣使命》的无锡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声明与南京军区合作开发游戏《光荣使命》的无锡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声明

  本报讯 (记者 刘汨)提供盗版游戏下载可能违反军队保密条例!昨天,与南京军区合作开发游戏《光荣使命》的无锡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人公司)发布视频:解放军研发成功《光荣使命》军事游戏媒体来源:新浪播客声明,要求相关网站停止侵权。

  根据已经公开的资料,《光荣使命》是由南京军区有关部门与巨人公司历时2年携手开发的军事游戏,2011年5月研发完成。这款游戏以一名战士的军营生活为背景,以参加代号为“光荣使命”的大型实兵对抗演习为主线,分三个模块,涵盖军事、政治、后装基础知识。该游戏已获军方授权,计划于今年推民用版。

  但昨天巨人公司网站发布严正声明,称经玩家举报得知,在部分游戏网站、论坛出现发布、传播《光荣使命》下载链接的现象。他们对此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在声明中巨人公司强调,《光荣使命》军用版目前仅面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官兵,买卖军用版盗版光碟及发布与传播《光荣使命》下载链接,涉嫌违反我军相关保密条例。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要铤而走险!

  记者在搜索引擎输入《光荣使命》,发现确实有不少网页提供《光荣使命》军方版的下载,不过多数已经无法打开。但一些迅雷(微博)链接和BT种子仍然显示可用。

  ●记者追访

  游戏若涉密 责任人或被追刑责

  记者上午致电无锡巨人公司的上级公司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媒体运营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以之前发布的声明为准,目前暂无法回应是否追究相关网站的责任。因此事涉及军方,也不方便就军用版外泄问题作出说明和评论。至于民用版的推出也不能确定具体时间。

  明科律师事务所的郑洪涛律师表示,提供游戏下载链接并使用,首先就是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如果该款游戏涉及国家机密或军事秘密,提供下载资源者及下载使用者将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具体的责任大小,由涉密的等级来决定。”

  文/记者 刘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