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测绘地信局:谷歌地图服务资质仍在审批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16:50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1日下午消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今日发给新浪科技的信息显示,我国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资质发证基本完成。其中谷歌(微博)在华合资公司谷翔去年11月提交的资质申请,仍在审批过程中,目前谷歌地图服务可维持现状。

  来自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信息显示,截止2012年1月31日,全国共有151家单位获得了甲级互联网地图服务测绘资质证书,有128家单位获得乙级资质证书,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已基本完成了对目前已知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的资质发证工作。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地图服务基本纳入了法制化、规范化管理的轨道,对提高互联网地图服务质量、方便社会各界更好享受互联网地图服务、保障国家地理信息安全起到了良好作用。

  根据工作部署,2011年4-6月期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对未申请互联网地图服务测绘资质但仍从事互联网地图服务的65家网站予以了公开曝光。截至2011年底,在曝光的65家网站中,13家已领取资质;8家转由具有资质的单位提供地图服务;37家关闭网站或者停止服务。对其余7家无资质仍在运行的网站,主管部门正在进行查处。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还对涉及谷歌地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据悉,谷歌在华合资公司——谷翔已于2011年11月提出互联网地图服务测绘资质申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正在按法定程序进行审查。根据国测管发〔2011〕60号文《关于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在资质审批过程中,其互联网地图服务可维持现状,但不得增加新的互联网地图服务内容。

  相关人士表示,对申请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的中外合资企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按规定依法审批,并强调并未就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增设新的准入条件。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申请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的中外合资企业,其外方投资者的出资比例不得超过50%。

  从今日开始,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对互联网地图服务的技术监管。对于无资质继续从事互联网地图服务的,最高或被责令停止提供运营。(孟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