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超级用户的自白:移动社交那点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10:19  《创业家》杂志

  XXX,男,80后,收入中等,经常出差,艳遇不凡。他在手机上加了1500位女性好友,日常联系逾300人,发生一夜情几十次。十年间,中国人的性生活发生过两次变革,一次是QQ,一次是微信,他都是亲历者。他不是一个极端,而是一个范本。

  我是个互联网创业者,真的是在体验产品,至于跟那些彼此感觉都很好的姑娘在一起切磋,都是完整故事的组成部分。都是成年人,你情我愿,没什么不妥吧?

  从2011年4月份,我开始使用微信等手机社交应用,算是比较早的用户。但我用得其实不像你们想象的那么频繁,因为工作原因,我经常出差,利用在机场、酒店或者谈事的间隙等碎片时间,打开应用,搜索一下附近有没有好姑娘可以加。

  所以,我遇到最多的还是空姐、飞机场的地勤甚至是安检工作人员,还遇到过大家出差轨迹差不多的姑娘,有缘就会见面。

  我看姑娘很简单,基本资料齐全,头像看着还行,签名档有趣或者比较直接的话,会加分。我从来不会第一次聊天就约见面的,太直接了被拒绝的概率会很高。一般都是我先加了她们,然后就不管了。有些姑娘看到我,感兴趣的就会主动跟我说话,然后我们就聊,这种多半有戏。大家聊上两三回,尤其是在不同的城市里又遇到,线下见面的转化率是最高的,而且见了以后感觉也通常不错。

  为什么会加1500个这么多?完全是因为我的个人观念,就是一定要广撒网,一下子加很多人,其中有一部分会通过验证,这里边又只有一部分人会理睬你,而在会理睬你的人里又只有小部分能真的见面。所以,在一两棵树上吊着,绝对是个死,泡妞,得有量。

  为了提高搭讪成功的概率,你可以做一些事情。比如说,你的微信、陌陌签名能不能很好地反映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尤其是突出那些让姑娘觉得无害的方面?昵称、签名档和头像的管理很重要。我给自己起名叫“在云端”,签名档是“游走于7个城市之间”,之前头像是一台改装过的卡宴,现在稍微低调点,是一台A380。

  相信我,女孩都是很现实的,我这么做能让她们感觉到我是一个很繁忙的商务人士,不容易给她们造成负担,而且貌似还挺有经济实力。有些男用户对外貌比较自信,就喜欢用自己的照片做头像,结果发现对自己感兴趣的都是男人,这一点直男们还是要注意。

  我也遇到过小姐、妈咪。一个妈咪说,微信、陌陌是她的福音,她不再需要那么频繁地领着小姐一个个见客人了,客人用手机一看,相中了哪个就直接带过去,非常高效,否则按她以前那样,一天下来累计能走到5公里的路程。

  现在的姑娘,性观念其实已经很成熟了,用这些移动社交也知道这些工具是怎么一回事。有一回,我和一个姑娘在酒店里,刚办完事,我好奇女用户是个什么样的使用情况,拿过她的手机一看,惊呆了,她的好友名单比我的还要长许多,真是遇上对手了。

  在我的好友名单里,有不少这样的豪迈女子,有个姑娘的签名档特别猛——“上床这么纯洁的事情,怎么能让爱情给玷污了呢?”

  我有两部手机,一部iPhone,一部Android,都在体验,但前者用得比后者多。一方面是这些手机社交首发一般都是在iPhone上面,在这里遇上的女用户质量也都比较高,白领很多,Android上也有那么几十个好友,但是到目前线下见面的一个也没有。

  这么多手机社交,功能其实都差不多,腾讯的优势还是用户基数大,另外一个就是稳定。我唯一一次碰到微信发生“漂移”,是在深圳搜索到附近有一大群齐齐哈尔的美女,我大喜过望,结果一问,人家真是在齐齐哈尔。

  如果你想加很多人并不难,关键是你要去对地方。在北京,最热的泡妞地点我觉得是三里屯和星光天地;广州呢,就是珠江新城;杭州、上海,挑酒吧、娱乐场所集中的地方或者CBD吧;深圳到处都能搜索到很多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座城市比较融合,姑娘的质量都特别的高。

  我觉得人都是寂寞的,社交产品就应该满足用户需求。我非常欣赏一家叫Badoo.com的网站,英国人做的,它就直接把“调情”写在介绍里,不需要包裹在所谓婚恋或者严肃交友的皮囊里。在这里,你愿意出更多的钱,就可以在同城页面获得更靠前的排名,就有更多的机会被异性看到,而且男女一视同仁,这实际上是重构了人的社交优势。它现在已经是全球第三大社交网络了。在国内社交产品不能做得这么直接,但都是殊途同归。你懂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