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雅虎CEO与私募会谈 商讨如何重整雅虎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 01:53  新浪科技微博
雅虎新任CEO斯科特·汤普森雅虎新任CEO斯科特·汤普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雅虎新任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上周与两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进行了会谈,这两家公司此前均已提议对雅虎进行部分投资。

  消息人士透露,虽然银湖和德太投资这两家公司的资产收购提议已被搁置,但汤普森和雅虎董事会仍希望能与投资者就如何最好地重整雅虎业务的问题展开讨论。因此,汤普森有意与这两家公司以及硅谷知名投资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等其他相关投资者进行会谈,目的是就他们的想法展开讨论并加快实施的步伐。

  此外,在继续进行这些讨论的同时,雅虎管理层还希望等待未来可能会有的任何不同类型的交易。当然,这将发生在雅虎完成与阿里巴巴(微博)集团和软银之间的复杂交易谈判以后,这项交易旨在出售雅虎的部分亚洲资产。

  虽然雅虎是否能成功地解决亚洲问题尚属未知,但这项交易是所谓“私人投资公开股票”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银湖和德太投资提出的要约都属于这种交易。所谓“私人投资公开股票”,也称为“上市后私募投资”(private investment in public equity),是指私人投资或共同基金以低于当时市场价值的价格买入一家公司的普通股。

  但是,由于股东因价格及其他因素而对这种交易感到怀疑的缘故,雅虎决定就自己的交易展开谈判,并任命了新CEO。不过,雅虎管理层仍不希望彻底排除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进行交易的可能性。由于雅虎激进投资者丹尼尔·勒布(Daniel Leob)很可能发起“代理权之争”的关系,雅虎的这种想法尤其真实。

  勒布和雅虎都在为这场可能的“代理权之争”作好准备,前者正试图集结一批候选董事,并努力争取其他雅虎大股东的支持;与此同时,雅虎则正采取行动裁减部分董事和聘用新董事。因此,至少从表面上来看,汤普森上周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会谈之举表明雅虎有意通过任何可能的方式来重整核心业务。

  与银湖和德太投资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则对此持怀疑态度,原因是这两家公司都因此前的收购提议被搁置而感到恼火。一名消息人士称:“我不确定是否会有此事。在此前的谈判中,雅虎的作法令人感到沮丧。不过,继续听听雅虎会说些什么也不会带来任何损失。”(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