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Capital维持搜房网持有评级

2012年01月24日 23:1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间消息,美国投资公司T.H.Capital今日发布投资报告,维持搜房网(NYSE:SFUN)股票的“持有”评级。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对于搜房网,2011财年第四季度将是一个强劲的季度,因为开发商迫于政府的房地产紧缩政策而加大营销力度。我们认为搜房网将受益于此,但2012财年的营收前景仍不确定。一方面,我们认为政府的紧缩政策将继续压制需求。另一方面,房地产库存继续增多。开发商对待紧缩政策的态度是2012年房地产营销前景的决定因素。目前,大部分开发商的态度仍不明朗,因此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前景仍难以预测。基于此,我们维持搜房网股票的“持有”评级。

  房地产开发商较高的需求是推动力:由于开发商最终屈服于政府的房地产紧缩政策,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低迷许久。如今,开发商已经开始投资打广告。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52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滑。去年第四季度,主要城市的商品房销量同样低迷,尤其是一线城市。例如,北京售出的商品房面积为174万平方米,而2010年第四季度为314万平方米,2009年第四季度为505万平方米。此外,销量和价格的下滑影响了开发商的现金流动,从而迫使开发商对剩余商品房进行促销。互联网广告因价格低廉而备受青睐,而搜房网凭借其领先地位成为了最大受益者。我们预计搜房网第四财季相关服务营收将达到9010万美元,同比增长13.6%。

  2012年业绩难以预测:政府和开发商都采取“伺机而动”的策略,政府的“三限政策”(限购、限价和限贷)旨在让开发商降低房价,而开发商则希望该政策能够尽快结束。经过近两年的等待后,开发商意识到政府将继续执行该政策,而且没有放松迹象。此外,政府在2012年还可能征收房产税。这样,在如何处理大量的剩余商品房上,房地产开发商就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截至2011年底,总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69亿平方米,与2010年相比增长58.8%。2011年开建的商品房面积为14.60亿平方米,同比增长58%。这将导致三种结果:1)如果大部分开发商集体抛售,则在线平台不会从中受益;2)如果开发商继续捂盘,则在线平台也不会从中受益;3)只有在开发商有序的销售下,在线平台才会从中受益。但这需要购买力的支持,因此,对紧缩政策进行小幅调整时必要的。

  搜房帮房源发布服务受影响:搜房帮房源发布营收占搜房网总营收的约18%。该项服务主要面向代理机构,因此直接与所售账户数量有关。但房地产紧缩政策已经导致许多小型房地产代理机构被淘汰,剩余的代理机构也面临着关门和裁员的窘境。紧缩政策将继续使房地产中介的数量减少,而这对搜房帮房源发布服务是不利的。不管怎样,管理层已经意识到该问题,开始向低级别城市渗透。对于这部分业务,我们预计第四财季营收为1580万美元,同比增长8.3%。

  调整业绩预期:基于201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结果,我们现预计,搜房网第四财季营收将达到1.161亿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将达到54美分。整个2011财年,我们预计营收将达到3.461亿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将达到1.47美元。2012财年,我们预计营收将达到4.224亿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将达到1.86美元。

  股票评级:我们继续维持搜房网股票的“持有”评级。(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