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社交服务Google+实名制松动:可使用昵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 12:59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上午消息,谷歌(微博)从周一开始提供一种新方式,帮助Google+用户在该网站上使用假名或昵称,以替代真名。

  Google+产品主管布拉德利·霍洛维茨(Bradley Horowitz)表示:“这一名字将出现在你Google+个人页面的悬浮卡片上。未来几周中,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昵称的使用范围,使其出现在Google+网站的其他地方。”

  如果希望改名,用户只需登录自己的Google+个人页面,点击“编辑个人信息”,选择名称,再点击“更多选项”。这样的改动也将反映在其他任何需要谷歌档案的服务中。

  谷歌于去年10月表示,将开放在Google+中使用昵称。当时,谷歌工程高级副总裁维克·冈多特拉(Vic Gundotra)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出席了Web 2.0大会。在此之前,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曾表示,Google+将完全采用实名制。

  霍洛维茨表示,只有0.1%的Google+用户就姓名问题提起申诉。其中,60%的人希望使用昵称。而20%为企业用户,它们最初使用谷歌档案,而不是Google+。另20%的人希望使用假名或非传统名称。

  谷歌同时表示,将扩大对已确认身份的假名的支持。如果谷歌对用户使用的名称提出质疑,那么谷歌可能会要求用户提供身份确认信息,例如在媒体和官方文档中的身份信息。(李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