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杨致远离职是为整顿和出售资产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8:50  赛迪网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尔街分析师认为,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的离职可能意味着公司最终将出售部分资产或全盘出售。

  雅虎周二宣布,杨致远已经辞去他在雅虎、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微博)集团的所有职务,并且未来也不会以任何形式参与公司事务。受此消息影响,雅虎股票先后在周二收市后和周三开市前交易中大涨4%和3%,该股在周三早盘交易中继续上涨,盘中最高摸至16.00美元。

  但也有分析师指出,杨致远的离职可能引起投资者对雅虎长期发展计划的质疑,因为这表明公司董事会将优先考虑整顿,而不是将公司全盘出售。

  在宣布杨致远辞职的消息之前,市场认为雅虎董事会已经在考虑将公司全盘出售,或至少将公司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和雅虎日本的股份卖出。这些亚洲资产目前在雅虎市值中占有较大比重。

  尼达姆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周三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指出:“杨致远离开后,雅虎出售亚洲资产或全盘出售的可能性更大了。但是不管是出售部分资产还是全盘出售,都对公众股东有利。”

  投行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师乔丹洛翰(Jordan Rohan)发表了类似的看法。他说:“我们相信,杨致远的离职提高了雅虎将自己全盘出售的可能性,当然它也可能分两步来进行,先将亚洲资产卖掉,然后再卖掉其他资产。”

  Evercore Partners的分析师肯赛纳(Ken Sena)认为:“我们推测杨致远的离职是为了给雅虎开路,因为公司董事会到现在都还未能达成一项能够给公司带来希望的交易。而且这也表示雅虎董事会更倾向于对公司进行整改。”

  他补充说:“我们认为这也是对新任命的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的一种支持。”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克劳福德德普利特(Crawford Del Prete)称,雅虎肯定会发生变化,更多的变化即将来临。他在接受电邮采访时称:“我预计雅虎董事会将发生人事变动,可能会出售部分资产。最后,我认为雅虎会变成一个规模比现在小,但是重点更集中的公司。”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