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雅虎阿里巴巴谈判获进展 或2月中旬达成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2:07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雅虎在与阿里巴巴(微博)集团和软银就以170亿美元价格剥离部分亚洲资产而进行的谈判中正取得进展,可能会在2月中旬以前达成交易。

  消息人士透露,无论是本月早些时候任命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为CEO,还是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周二从董事会离职,雅虎与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之间的谈判都没有停止过。但消息人士同时表示,鉴于这项交易的复杂性,能否达成交易尚属未知。

  消息人士还称,雅虎正试图在“代理书征集季节”开始以前完成这项交易,这一阶段将从2月24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届时股东将可指定董事会候选人。另有消息人士透露,雅虎也一直都在寻找新的董事。

  自去年以来,雅虎一直都在讨论一项计划,内容是大幅削减所持阿里巴巴集团的40%股份,并出售所持雅虎日本的35%股份。软银是雅虎日本的大股东之一。

  出售亚洲资产的交易将允许雅虎向股东返还一些现金,部分股东一直都催促该公司取得更好的业绩表现。此外,这项交易还可使雅虎更好地把业务重心放在重整核心互联网广告业务上。根据这项交易的构想,雅虎将可剥离亚洲资产而无需纳税。(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