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上市或给加州政府带来数亿美元税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22:19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间消息,Facebook很可能将于今年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根据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如果Facebook完成IPO,那么投资者和员工的售股将给加州政府带来数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加州政府目前正面临着92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因此来自Facebook上市的税收收入将给该州的财政带来极大帮助。

  无党派的加州立法机构分析师办公室本周发布了一份报告,计算了加州多家公司上市能够带来的财政收入。在所有可能上市的公司中,Facebook的IPO最受期待。报告预计Facebook有可能发行100亿美元的股份。

  立法机构分析师办公室的迈克·泰勒(Mac Taylor)表示:“未来几个月,加州的财政收入预期需要进行调整,将数亿美元与Facebook IPO有关的额外收入考虑在内。”他同时表示,美国股市的整体表现可能比某家公司的自身情况有更重要的影响,因为企业IPO的表现将取决于市场整体情况。

  报告称:“我们认为,不太可能精确预测企业IPO给加州政府带来的收入。此外,在2013年4月投资者申请退税之前,Facebook IPO带来的收入仍不明朗。”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的财政发言人表示,布朗政府并未假定Facebook上市能带来较高的税收收入。目前加州政府期望通过个人所得税获得更多收入。

  谷歌2004年的上市曾给加州政府带来了巨额收入。凭借谷歌高管们的纳税,加州前州长施瓦辛格在建设道路和学校等领域进行了大量投入,并为自己的再次当选铺平了道路。谷歌高管2004年将所持超过900万股股票变现,共获得37亿美元收入。因此16名谷歌高管共向加州政府纳税3.8亿美元。

  泰勒表示,Facebook的IPO规模可能达到谷歌的4倍,这将使Facebook成为加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企业IPO。谷歌在IPO首日的市值为270亿美元,而Facebook的IPO市值可能将超过1000亿美元。

  不过风险投资公司Silicom Ventures创始董事加迪·贝哈尔(Gadi Behar)表示,Facebook IPO带来的影响在未来几年内可能不会体现出来。他表示:“Facebook上市后,他们不能立即出售股份,因此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变现。不过从投资角度来看,在这样一家公司上市时,人们会非常希望投资。这将带来一定影响。”

  根据他与Facebook内部人士的接触,贝哈尔认为Facebook将在两个月内上市。不过他也表示,他对于具体的时间不是很确定。(张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