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视合作CNTV解决牌照:进军电视机顶盒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11:3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1月12日上午消息,乐视(微博)网今日宣布与CNTV达成战略合作,正式进军互联网电视机顶盒市场,由于CNTV已经拥有IPTV牌照,这意味着乐视网在互联网电视机顶盒市场领域拥有了合法身份。

  据业内人士介绍,如果要开展互联网电视业务,需要由广电总局发布的IPTV牌照,目前已经获得牌照的有上海文广、央视国际、南方传媒、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杭州华数、江苏电视台以及北京华夏安业公司。

  根据广电总局下发的《持有互联网电视牌照机构运营管理要求》(广办发网字[2011]181号)文件,企业可以通过与持牌照方合作的方式进入市场,但前提必须是可播可控,并必须纳入管控体系之内。

  上述要求同时规定,此次推出的互联网电视机顶盒,只能唯一链接至CNTV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互联网电视机顶盒与CNTV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之间是完全绑定的关系,集成平台对终端产品的控制管理具有唯一性,每台互联网电视机顶盒将拥有广电总局发放的唯一编号。

  通过此次合作,CNTV将成为乐视在互联网电视机顶盒领域的战略播控平台合作伙伴,也让其在互联网电视业务的合法化。

  据介绍,CNTV是国家网络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拥有覆盖全球的视频分发网络。艾瑞监测数据显示,乐视网日均有效浏览时长位居行业前四,人均单日有效浏览时长行业第一。

  据介绍,乐视网在实现与CNTV合作对接后,其所有的内容都将会放到CNTV的集成播控平台;除了将内容交于CNTV播控平台端监管,双方合作的互联网电视机顶盒终端产品将会严格执行端到端可管可控政策。

  在此基础上,乐视网将推出乐视TV云视频超清机系列产品,并将在上海、杭州、长沙三个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开展互联网电视机顶盒业务,进一步按照规定在其他试点地区进行有计划地投放。

  据测算,互联网电视机顶盒市场将有1000亿元的市场规模。乐视网表示,双方的合作标志着乐视网正式进军互联网电视机顶盒市场,未来双方还将共同探讨在版权、多终端等方面的多元化合作。(崔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