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C优视加入W3C 未来参与HTML5国标制定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3:37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1月5日午间消息,W3C(万维网联盟)已正式与UC优视达成合作协议,成为受邀加入W3C的移动互联网企业。UC优视技术总裁梁捷表示,未来将与W3C加强协作,参与互联网技术标准讨论与制定及推动HTML5等新技术标准在中国落地。

  W3C全称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万维网联盟),由Web之父Tim Berners-Lee在1994年创办,是对网络标准制定的唯一权威国际组织。当前互联网广泛使用的HTML、XHTML、CSS、XML等标准均由W3C制定。

  目前,W3C的会员包括微软(微博)、Google、Yahoo、Apple、Nokia等国际知名科技企业。目前,国内的W3C会员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联通(微博)、华为(微博)等科研机构和业界领袖,今年11月,搜索巨头百度刚刚加入该组织。

  UC优视技术总裁梁捷表示“坚信Web App一定超越Native App成为主流”,从而使用户在多种终端上都能获得统一体验。

  HTML 5作为下一代Web技术标准,可在支持此标准的浏览器上,实现不依赖Flash等插件的视频、交互等功能,最近一年获得了较多关注。此前,Adobe宣布放弃移动设备上的Flash,转而对HTML 5加大技术投入和支持。(文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