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声明称用户账号密码未被盗取

新浪微博声明称用户账号密码未被盗取
2011年12月26日 11: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6日午间消息,针对有传言称新浪微博476万用户信息外泄一事,新浪微博今日发出声明称新浪微博账号信息采用加密存储,并未出现被盗情况。而在近期网络安全环境严峻的背景下,新浪微博已经推出多项措施确保用户账号安全。

  近日有多家网站的用户账号信息发生泄露,引发网友对信息安全的担心。今日,甚至有传闻称新浪新浪微博用户数据被盗,476万帐户密码被公开。

  对此新浪微博发出声明称:新浪微博用户账号信息采用加密存储,并未被盗。

  在对上述数据进行进一步研究后,新浪微博表示“经核实,该份数据绝大部分不是新浪微博账号。极小部分用户因使用和其他网站相同账号密码,可能导致其微博账号不安全。我们已对这部分用户做了保护,并提醒所有用户尽快进行账号安全设置”。

  上周,新浪微博已经针对目前安全形势严峻的情况发布多条预警。

  12月22日,新浪微博官方账号@微博客服(微博)发布公告:近日有网站的用户账号信息发生泄露,如果您在微博上使用了和其他网站相同的登录邮箱和密码,为了确保账号安全,建议您尽快修改密码。此外,如果您设置的密码过于简单,也会增加账号被盗的风险。

  面对诸多安全问题,新浪微博推出了短信报警功能。绑定手机的用户可以设置接收报警短信。一旦账号出现异地登录、昵称被改或者密码被改的情况,系统都会免费给用户发送短信提醒,确认是否本人操作。如果不是用户本人操作,可以直接通过发短信“SD ”到1069019555605将账号进行锁定,从而确保账号安全。

  此外,新浪微博还推出了登录保护和账号锁定功能。设置后,如在设置保护地域外,需填写验证码完成登录。锁定账号后,他人无法登录,无法修改这一账号的密码及资料。

  “作为最有影响力的微博平台,我们有义务去保护用户账号信息安全”,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新浪微博还将推出更多的安全举措,并通过多个途径向用户告知各种账号安全小窍门,同时也希望给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的账号管理服务。(舒石)

新浪微博微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