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SDN网站600余万用户信息遭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02:32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 李靖) 昨天下午,微博爆料称,国内最大的程序员网站——CSDN的数据库遭到黑客攻击,涉及600余万用户的信息被泄露。事后,该网站官方在网上发表了道歉声明,并表示目前已经向公安机关报警。

  昨天12点33分,“360安全卫士(微博)”官方微博上发出一则紧急通知称,“今日有黑客在网上公开了CSDN网站用户数据库,包括600余万个明文的注册邮箱账号和密码。CSDN是国内最大的程序员网站,请广大程序员务必重视并尽快修改密码,包括CSDN账号密码,以及采用相同注册邮箱和密码的其他网络账号,如邮箱、微博、购物网站、聊天软件等账号,以免蒙受盗号损失!”截至记者发稿,已有2000余名网友对此消息进行转发,500余名网友参与到评论当中,不少网友认为此事比较“坑爹”,安全系统遭到攻击降低了用户们对网站的信任。

  昨天下午,记者欲采访CSDN网站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回答称不便直接答复,官网会发出相关声明。昨天下午5点34分,该网站官方发表道歉声明称,“尊敬的各位网友,对于CSDN用户账号密码数据库被泄露一事,经过初步分析,该库系2009年CSDN作为备份所用,由于未查明原因被泄露,特向所有因此而受到影响的用户致以深深歉意。目前CSDN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也正在调查相关线索。CSDN现有2000万注册用户的账号密码数据库已经全部采取了密文保护和备份。”官方声明中未透露被泄露的用户数量。昨晚8点,记者欲再次进入CSDN官方网站,却已无法登录。

  ■链接·CSDN网站简介

  中国最大的开发者技术社区。它是集新闻、论坛、群组、Blog、文档、下载、读书、Tag、网摘、游戏、视频、《程序员》等多种项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IT门户网站。它有非常强的专业性,其会员囊括了中国地区90%以上的优秀程序员,在IT技术交流领域位居国内第一位的网站。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